>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上季破咒需谢一人 逆转功臣提升休城两属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约什季后赛表现功不可没

  北京时间8月4日,根据《梦幻舞步》网站的报道,上赛季火箭能打破“一轮游”的魔咒,挺进西部决赛,最大的功臣非约什-史密斯莫属。美篮球专家伊桑-罗斯坦撰文指出,约什-史密斯在火箭的这5个月是让人称叹的,火箭应该特别感谢他的到来,正是因为约什的存在,球队的分享球变得更好,防守端也有了提升,而且约什还临危受命带领火箭实现大逆转。

  去年圣诞节前后,火箭签下了被活塞裁掉的约什-史密斯,当时外界都为火箭队捏一把汗,毕竟约什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毒瘤”,而且当时火箭队打得也很不错,难道火箭不担心这样的签约会让他们陷入混乱吗?

  事实证明,这样的做法是很明智的,在莫泰尤纳斯因为背伤赛季报销之后,约什被提上了首发位置,常规赛期间在场均36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他可以得到16.9分8.4篮板,在与活塞效力期间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他的投篮得到了改善。

  在被活塞裁掉后,ESPN曾列举很多数据来证明约什是联盟最差的投手。约什是NBA第一位在场均出手至少12次的情况下,投篮命中率低于40%,且罚球命中率低于50%的球员。而且也是联盟自从在1979-80赛季引进三分线以来,在职业生涯三分球出手次数超过1000次的情况下,命中率第二差的球员,约什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7.8%。

  不过在加盟火箭后,约什的投篮明显变得理智了起来,比以前有了很大进步,虽然他的这些数据仍旧不是很理想,但是当他在场上的时候,火箭每100回合可以多得4分,球队在分享球方面做得更好,失误数减少,而且防守也有了提升。

  到了季后赛,约什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8%,高于联盟的平均水准。而三分发挥重要作用的无疑是西部半决赛第六战,火箭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约什在第四节命中三记三分球,帮助球队缩小分差最后拿下比赛。

  今夏,火箭本想留住这位功臣,但是最终约什加盟了快船队。约什选择离开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下赛季可能无法得到太多的戏份,泰伦斯-琼斯和莫泰尤纳斯伤愈归来,再加上卡佩拉也会要求更多的时间,约什在下赛季很可能都无法保证20分钟的上场时间。不过在火箭的这五个月,他已经脱胎换骨完美的为自己正名,在火箭身处困境的时候,约什能临危受命,火箭确实应感谢这位功臣。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4/n418127550.shtml report 1526 约什季后赛表现功不可没北京时间8月4日,根据《梦幻舞步》网站的报道,上赛季火箭能打破“一轮游”的魔咒,挺进西部决赛,最大的功臣非约什-史密斯莫属。美篮球专家伊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