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没说一定200米夺冠 叶诗文:没给自己压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喀山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3日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将们创造了三项世界纪录:美国选手莱德茨基在预赛中打破她自己保持的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瑞典名将斯特罗姆再次改写100米蝶泳世界纪录;匈牙利“铁娘子”霍苏让2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作古。

  中国队方面,女将陆滢摘得100米蝶泳铜牌,奥运冠军叶诗文身体欠佳名列200米混合泳第八。孙杨率领史婧琳、徐嘉余、傅园慧等中国泳将进入4日的决赛。

  莱德茨基在当日上午的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15分27秒71的成绩改写了自己保持的15分28秒36的原世界纪录。中国选手王国玥名列第14。

  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斯特罗姆再次冲破世界纪录的红线,以55秒64的成绩让她在2日半决赛时刚创造的世界纪录55秒74成为历史。丹麦选手奥特森以57秒05获得亚军,陆滢以57秒48为中国女将迎来第一枚世锦赛奖牌,17岁的陈欣怡名列第六。

  陆滢曾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获得该项目的铜牌。赛后她遗憾地总结说:“我的决赛成绩没有半决赛好,本来希望能够再快一些。原因一方面是今天旁边泳道的对手非常快,浪很大,多少影响到了我,其次是发令时我没有准备好,有点赶,此外我的冲刺到边处理得也不够好。”

  匈牙利女将霍苏以2分06秒12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原纪录是美国选手库克尔斯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2分06秒15。日本选手渡部香生子获得亚军。伦敦奥运冠军叶诗文因为身体不适,最终名列第八,成绩是2分14秒01。

 喀山世锦赛叶诗文状态堪忧

  叶诗文上岸后捂着肚子忍痛说:“这个项目我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尽力就好。希望尽量多放松,多一些恢复计划,在后面的400米混合泳比赛前恢复过来。”

  在男子100米蛙泳决战中,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选手皮提疯狂逆转,最后以0.07秒的微弱优势战胜南非的伦敦奥运冠军范德博格,成绩是58秒52。英国选手默多克名列第三。

  法国奥运冠军马纳多继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夺金后,称雄男子50米蝶泳决赛,成绩是22秒97。巴西选手桑托斯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切赫和波兰选手捷尔尼亚克并列第三。新加坡选手斯库林以23秒25获得第七名,并打破亚洲纪录。

  已经收获400米自由泳金牌的孙杨在200米自由泳半决赛后暂居第五位,成绩是1分46秒17。31岁的美国老将罗切特名列首位。孙杨表示:“今天游得有点紧,前半程太过保守,决赛时我应该在前半程再快一点。我从来没有说过一定要在200米距离夺冠,我就是想积累经验,为明年奥运会做准备。我心目中的最大对手是法国奥运冠军阿涅尔。”阿涅尔由于胸膜炎放弃本届世锦赛。4日,孙杨将在上午进行800米自由泳预赛,晚上迎接200米自由泳决赛。

  在另外三个项目的半决赛中,中国男子仰泳选手徐嘉余以第六名进军100米仰泳决赛;傅园慧排名第四晋级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史婧琳入围女子100米蛙泳决赛。

  被寄予厚望的徐嘉余透露:“来到喀山后晚上睡觉经常醒,好像还没有倒过来时差。明天上午一定要好好休息,争取晚上决赛发挥最好水平。”

  在女子水球八强赛中,中国队7:7战平澳大利亚后进入点球大战,最终10:12惜败对手无缘四强。中国队将在5日进行的第五-第八名比赛中与西班牙队较量。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4/n418128921.shtml report 2472 200米自由泳孙杨顺利进决赛新华社喀山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李嘉)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3日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将们创造了三项世界纪录:美国选手莱德茨基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