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少年铁三赛场感人一幕:两男孩放弃冲刺帮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4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句我们常说的话近日在美国休斯敦进行的一项青少年铁人三项比赛中得到了印证。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项比赛中一个小男孩不幸摔倒,两个男孩在比赛中放弃冲刺,搀扶其一起走过终点,《每日邮报》盛赞,这才是真正的体育精神。

  “有更多的比赛,结果并不仅仅是胜利”。《每日邮报》以这样的句子开篇报道,前不久在美国休斯敦举行了一场专门为青少年安排的“柏树青少年铁人三项比赛”,小选手们需要完成50米的游泳、2英里的自行车和半英里的跑步三个项目。9岁的威廉-斯坦顿和8岁的吉尔顿-摩根都是参赛选手,而且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在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现场出现了意外情况,9岁的安迪-海利突然摔倒在了地上,表情十分痛苦。虽然斯坦顿和摩根都渴望争夺比赛的胜利,但他们还是决定中断了自己的比赛,跑回去搀扶起了海利,让海利双手搭在各自的肩上,一路搀着他走到了终点。

  这一幕被周围的观众拍摄了下来并且上传到了社交媒体上,一夜之间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其关注度要远远大于比赛结果本身。通过网络上的视频我们可以听到,现场主持人表示,自己从未见过这样的一幕:“我不得不承认,当我最开始看到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以为那些孩子们做出了令人厌恶的事情。但这件事情给了我一个教训,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些什么。老实说,我要感谢你们的父母,把你们培养成为了非常诚实的年轻绅士,你们教会了我们,什么叫做体育精神。”《每日邮报》也盛赞,两个不足十岁的孩子教会了我们什么才是奥林匹克运动本身的内涵。

  “我跪下来,问他是不是还想继续比赛。他想让我帮助他完成比赛,我告诉他,我们一起来试试看。有别的孩子加入了我们,我们三个人一起穿过了终点线。”斯坦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两个孩子都已经获得了邀请,明年重返这里参加青少年铁人三项的比赛。对于孩子们的善举,斯坦顿的妈妈凯瑟琳也显得十分骄傲:“没有人阻止他们继续比赛,但是两个男孩停了下来,我很自豪,我的儿子可以和另一个男孩停下来,去帮助另外一个人。这是最好的,最典型的,善良的撒玛利亚人(基督教文化语,用善良的撒玛利亚人的比喻,来指明真的宗教信仰,不在于制度、信条或仪式;而在于仁爱的行为,在于为他人谋求最大的幸福,在于纯正的善良。)的故事。”

  凯瑟琳对记者表示,在她看来,有很多东西都要比赢得比赛本身重要得多。她的思想显然传递给了小威廉,对于自己的善举,小威廉起初并不以为意,但是在电视上看到新闻报道以及人们对自己的称赞后,他显得十分兴奋:“我要大声祝贺!我想我做了一件伟大的事情,我还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么呢。”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4/n418129317.shtml report 1503 北京时间8月4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句我们常说的话近日在美国休斯敦进行的一项青少年铁人三项比赛中得到了印证。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项比赛中一个小男孩不幸摔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