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局反腐风暴 > 总局反腐风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潘志琛接管排球时曾遭质疑 上任请郎平挂帅女排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潘志琛。 新华网。新华社发 曹灿 摄。
  资料图:潘志琛。 新华网。新华社发 曹灿 摄。

  中新网北京8月4日电(于晓) 今天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新华网资料,今年58岁的潘志琛曾获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专业博士学位,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担任过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并兼任奥运备战办副主任,2009年开始接替蔡家东担任自行车击剑中心主任。潘志琛担任自剑中心主任4年间,自剑中心所负责的项目屡有突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团体两枚金牌,自行车夺得两银一铜,现代五项夺得男子银牌和女子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资料图:潘志琛。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资料图:潘志琛。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在担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领导期间,潘志琛曝光率并不是很高,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的申诉,让他第一次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2013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人事任免,潘志琛调任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不再担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职务。
资料图:潘志琛与郎平。新华网。新华社发 曹灿 摄。

  资料图:潘志琛与郎平。新华网。新华社发 曹灿 摄。

  潘志琛上任后做的一桩大事,就是请郎平重新出山。2013年4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对外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郎平重掌国家队帅印。潘志琛当时称:“我相信国家培养她这么多年,也是她回报的时候到了。”在郎平的带领下,一度低迷的中国女排近两年迅速崛起。今年1月,排协还宣布排球中心成立中国排球联赛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当时潘志琛担任组长一职。

  对于2013年潘志琛接替徐利掌管排管中心一事,媒体是提出过质疑的。《北京青年报》指出,潘志琛与徐利当时同龄,前者等不到巴西奥运会便到了退休年龄。《北京青年报》还担忧,潘志琛到排管中心后,在如此短暂的时间会有何作为?是否仅仅是个过渡人选?如今再看,潘志琛还没等到退休,就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8-04/7446438.shtml report 1538 资料图:潘志琛。新华网。新华社发曹灿摄。中新网北京8月4日电(于晓)今天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