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家有余粮明年不慌 租出外援在中甲大杀四方

来源:钱江晚报

  上周日,昨日中甲第20轮,延边长白山队主场以4∶0大胜北京理工队,继续保持本赛季不败战绩,几乎锁定了一张升入中超的入场券,而延边队中的得分功臣,外援斯蒂夫对于绿城球迷来说算得上知根知底,因为他正是绿城本赛季租借给延边的球员,去年还在和绿城球员一起训练,是绿城长线培养的对象。

  到本轮为止,斯蒂夫在延边已打入10球,这还是他因为做出了侮辱性手势,被停赛4场的情况下取得的数据,否则恐怕要超过绿城本赛季所有外援的进球总和。

  斯蒂夫出生于1994年11月,司职攻击型中场,现为冈比亚国青队的核心球员,曾经随原俱乐部两次获得冈比亚联赛冠军和超级杯冠军,并获得联赛最佳新人、最佳射手。在上赛季的冈比亚联赛中,他以12粒进球荣膺联赛最佳射手,并随队获得联赛冠军。

  虽然本赛季初,绿城才宣布签下这位20岁的小将,但是早在去年秋天,斯蒂夫就已经开始跟随绿城训练。杨戟在去年斯蒂夫来球队试训的时候就曾经带过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员,当时把他留下来,就是有长远投资的打算。这个孩子的天赋非常好,租借到中甲的表现也不错,虽然年轻,但是非常努力。”

  记者从绿城俱乐部了解到,斯蒂夫当时和俱乐部签了5年,价钱比一些国内球员都还便宜。

  不过由于外援超额,斯蒂夫被绿城租借给延边,这才有了如今他在中甲联赛的赛场上的威风八面。

  其实早在中甲前几轮比赛时,斯蒂夫的表现就引起了球迷们的讨论,尤其是在7月12日和18日的两轮比赛中接连上演了梅开二度和帽子戏法之后,球迷们纷纷表示,“绿城捡到宝了,先放在中甲锻炼一下,要是这表现能持续到年底,明年可以回绿城踢中超了。”下赛季他如果能够回来接阿甘的班,“那画面就太美了。”不过也有延边的球迷强烈要求:“卖给延边吧,不要拆散我们的外援组合。”

  其实斯蒂夫对于自己的特点有非常客观的分析:“我的身体不够强壮,速度和技术应该成为我的强大武器。”他的榜样是内马尔。今年,冈比亚国家队已经向他发出了召唤,大概在9月份他会披上冈比亚战服参非洲杯预选赛。

  当年把斯蒂夫找来的俱乐部副总吴少堃一直都在关注他的表现。吴少堃告诉记者,斯蒂夫这一个赛季变化挺大的,“去年来绿城的时候,他真的是太瘦了,用骨瘦如柴来形容一点不夸张。之前看了延边几场比赛,他明显壮起来了,看得出他在那里过得很开心。今年我们租借出去的球员表现都很好,斯蒂夫是其中表现最好的一个。”

  吴少堃觉得斯蒂夫的能力已经在中甲得到了证明,球队之前也讨论过,对于斯蒂夫的未来要等他年底回来之后再做决定,毕竟中超和中甲的水平还是不一样的。“球员表现好我们当然高兴,但是想要有比赛踢,是要竞争的,不管是谁都一样。这对斯蒂夫和去韩国的努阿提,这些租借出去的球员,都是一样的。”

sports.sohu.com true 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4/n418164387.shtml report 1219 上周日,昨日中甲第20轮,延边长白山队主场以4∶0大胜北京理工队,继续保持本赛季不败战绩,几乎锁定了一张升入中超的入场券,而延边队中的得分功臣,外援斯蒂夫对于绿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