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斗志有目共睹配得上掌声 郝伟:她们尽力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左海涛 发自武汉

  昨晚,本届东亚杯进行了中国队出战的第三场比赛,中国女足2比3不敌朝鲜,两连败之后,已经铁定与冠军无缘。就比赛结果来说,这是个坏消息,不过就女足姑娘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精气神来说,我们看到了希望,起码在中国队出战的三场比赛中,昨晚女足姑娘们的表现,第一次让球迷们看到了球队为争夺胜利的拼劲。赛后,女足主帅郝伟表示:由于队员们疲劳度比较高,所以赛前预料到可能要开场丢球,不过队员们在精神和战术方面都在回升,感谢队员,她们尽全力了,感谢。

  在此之前,男女足双双不敌韩国,社会舆论普遍认为输球的原因除了体能不佳,就是比赛态度有问题。不过在昨日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女足姑娘在困境中的抗争,在质疑声中的回应。

  比赛开始仅仅5分钟,女足就在防守中因贴人不紧,被金闰美打入一球。过早的失球影响了女足姑娘们的心态,加上对手前场凶狠的逼抢,女足在第25分钟右路底线附近丢球,被中路跟进的蔚熙心远射入网。开场25分钟便连失两球,很多现场的球迷已经捂上了双眼,虽不及巴西世界杯时在家门口遭德国屠戮的巴西球迷来得绝望,但很多球迷已经不敢对姑娘们寄予厚望,毕竟朝鲜队堪称女足的苦主。在双方近18次交锋汇总,女足只取得了2胜6平10负的战绩,朝鲜此前更是4比2大胜世界杯亚军日本队,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和对手似乎并不在一个级别。

  不过女足姑娘们已经习惯了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觉醒,向来缺乏关注的她们,只有用坚持为自己赢得掌声。连丢两球后,女足彻底觉醒了,她们的攻防节奏越来越快,顶替庞丰月出任前腰位置的王霜,堪称昨日的奇兵。她的奔跑和串联,激活了女足的进攻,第30分钟,女足制造对手禁区内手球,由先前犯错的李冬娜一蹴而就,下半场开始后,替换登场的刘俊又制造门前混乱,由王珊珊跟进破门扳平比分。此时的女足已经大有打疯了的节奏,球迷们太想看这样的绝地逆袭继续下去。不过受限于近期有限的体能储备,女足还是逐步放慢了脚步,朝鲜则利用女足防线第69分钟的一次贴人不紧,打入了对女足的制胜一球。

  女足输了,彻底无缘冠军,结果令球迷难过,不过女足昨日的斗志,有目共睹,配得上掌声。受高温、伤病所累,昨日的女足甚至只将17人排入了大名单,其中还包括两名门将,在伤病和疲劳面前,女足做到了问心无愧。

  接下来,女足还将与日本进行比赛,尽管夺冠无望,但郝伟还是表达了自己和姑娘们的心愿,“一支球队必须要追求高目标,在追求高目标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问题,但我们的目标不变,就是赢得下一场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5/n418224911.shtml report 1101 本报特派记者左海涛发自武汉昨晚,本届东亚杯进行了中国队出战的第三场比赛,中国女足2比3不敌朝鲜,两连败之后,已经铁定与冠军无缘。就比赛结果来说,这是个坏消息,不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