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杯-于大宝破门造点王永珀建功 国足2-0朝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北京时间8月5日21点整,2015东亚杯第二轮继续进行,东道主中国队迎战朝鲜队。经过90分钟激战,国足2-0战胜朝鲜队,获得了本届东亚杯的首场胜利。第35分钟,于大宝接孙可传中铲射破门,第49分钟,于大宝创造点球机会,王永珀点球破门。获胜后的中国队两战一胜一负积3分,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朝鲜队排名第二位。

  东亚杯首轮,国足0-2不敌韩国,而朝鲜则2-1逆转战胜日本。首轮战罢,国足与日本同积0分,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名垫底。而朝鲜则与韩国同积3分,仅是以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二。首场比赛,国足不仅在比分上落败,在精神方面也是完败太极虎。本场面对精神意志方面同样突出的朝鲜队,国足必须拿出十足的斗志。

  从中朝两队的交锋历史上看,中国男足与朝鲜队共进行过19次国际A级比赛交锋,国足以10胜4平5负占据明显优势,自从1982年11月新德里亚运会上0-1小负于朝鲜队后,中国国家队近33年来再没输给过对手。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阶段,当时国足凭借着孙可的梅开二度以2-1击败朝鲜队。

  比赛开始后,朝鲜队率先展开攻势,第6分钟,郑日冠左路突破后横敲中路,徐贤旭外围轰门偏出立柱。2分钟后,朝鲜队中场斜传左路,郑日冠头球摆渡,徐贤旭抽射被王彤用身体挡出。第11分钟,中国队后场起球到前场,杨旭头球摆渡到禁区,孙可跟进突入禁区被放倒,不过主裁判没有理会。第15分钟,朝鲜队后场断球后反击,李哲明行进中大力轰门被曾诚扑出底线。

  此后,中国队慢慢找到进攻感觉。第19分钟,王永珀中场断球后长传球找禁区内的杨旭,杨旭护球后传中被挡出边线。第23分钟,杨旭前场抢断后直传球打身后,于大宝禁区前沿左侧射门被李明国倒地没收。3分钟后,孙可右路斜传禁区,杨旭高高跃起甩头攻门被李明国得到。第29分钟,国足左路突破斜传禁区,孙可后点抢点攻门偏出。

  第32分钟,张国哲后场争顶头球撞倒杨旭,国足获得任意球,王永珀罚向禁区,杨旭头球摆渡到禁区前沿,饶伟辉跟进射门没有打上力量。第35分钟,饶伟辉后场斜传右路,孙可拿球传中到了禁区左侧,于大宝胸部停球后铲射破门,1-0,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

  一球落后的朝鲜队疯狂反扑,第39分钟,朝鲜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张功哲横敲,洪金成大力轰门被王永珀用身体挡出。第42分钟,朝鲜队获得前场正面任意球,洪金成直接射门打在本方球员身上弹出边线。第44分钟,李赫哲左路斜传后点,卢学洙迎球怒射偏出立柱。半场结束,中国队暂时1-0领先朝鲜队。

  中场休息时,国足率先调整,刘彬彬替下孙可。一球领先的中国队继续加强进攻,第49分钟,杨旭禁区前沿拿球后直传,于大宝突入禁区被李勇哲拉倒,主裁判吹罚了点球,王永珀一蹴而就,国足取得两球领先优势。第53分钟,于大宝中场反击直传身后,杨旭前插被吹罚越位。

  第56分钟,朝鲜队换人,徐景进替下洪金成。3分钟后,郑智后场拉人犯规被黄牌警告,朝鲜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张功哲直接射门高出横梁。第61分钟,国足再换人,吴曦替下王永珀。2分钟后,朝鲜队用朴贤日替下徐贤旭。

  第67分钟,杨旭左边路带球突破,李勇哲拉人犯规,主裁判出示黄牌。国足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吴曦罚向禁区,张国哲头球解围出大禁区,刘彬彬外围射门打偏。第70分钟,卢学洙右路下底传中,王彤在与郑日冠争抢头球时摔倒在地后出现抽筋。1分钟后,任航替换王彤。

  第73分钟,于大宝背后铲球放倒李哲明,主裁判出示黄牌。第78分钟,朝鲜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郑日冠巧妙挑传禁区,曾诚出击与抢点的李赫哲撞在一起。沈云真前场上抢踢倒了于大宝,主裁判出示黄牌。第83分钟,沈云真右侧角球罚向后点,李勇哲力压杨旭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最后时刻,朝鲜队全力反扑,第85分钟,李哲民右路突破后传到禁区,李勇哲头球攻门高出横梁。1分钟后,朴旭日外围大力轰门打在后卫身上出了底线。朝鲜队右侧角球罚向禁区,乱战之中郑日冠的折射被曾诚在门线上得到。第88分钟,朝鲜队后场起球吊向禁区,朴贤日头球摆渡,雷腾龙解围出底线,朝鲜队左侧角球罚向禁区,张国哲摆渡被曾诚得到。经过4分钟补时后,中国队2-0战胜朝鲜队,获得了本届东亚杯的首胜。(晴天恨海)

  中国男足出场阵容(5-3-2):1-曾诚;3-雷腾龙、4-王彤(71′2-任航)、5-于洋、13-刘建业、17-饶伟辉;10-郑智、11-王永珀(61′15-吴曦)、16-孙可(46′19-刘彬彬);22-于大宝、9-杨旭

  朝鲜男足出场阵容(4-4-2):1-李明国;3-张国哲、6-张功哲、13-沈云真、15-李勇哲;11-郑日冠、16-卢学洙、17-徐贤旭(63′20-朴贤日)、23-李哲民;7-李赫哲、19-洪金成(56′14-徐景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5/n418249549.shtml report 503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