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火箭 新援加盟剑指总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第3页 :三、球队其他因素
  三、球队其他因素

  1、阿里扎

  对阵快船和勇士的12场系列赛,阿里扎场均15.3分6.3篮板2.1抢断,41.9%的三分命中率,这就是阿里扎的价值。相对于常规赛的高开低走,阿里扎在季后赛中没有重蹈覆辙。他不仅需要盯防对手的箭头人物,他也是火箭整个防守体系的重要一环。在他到来之后,火箭的防守效率提升到了联盟第8,防对手三分球命中率32.2%联盟第一,阿里扎都功不可没。在米德尔顿、卡罗尔、马修斯等人统统拿到千万年薪的时候,阿里扎的合同怎么看都是白菜价。

  2、劳森

  上赛季季后赛,哈登在场与不在场时,火箭的百回合进攻效率居然相差了11.1分。球队过分依赖哈登,让他直言需要第二进攻组织点。劳森则完全符合这样的要求。上赛季,劳森的场均助攻高达9.6次,助攻失误比则是惊人的3.84,是一名出色的组织后卫。劳森有出色的个人攻击能力,他生涯场均有14.2分入账,上赛季的两分球受助攻率仅仅为14.7%。他的突破能力惊人,上赛季一共有联盟第二的892次突破,每48分钟的突破得分为6.7分。

  劳森新赛季基本会担当球队第六人的身份。他的到来,会是对火箭战力的极大提升。更重要的是,火箭几乎没花太大代价,就得到了他。

  3、贝弗利

  在合同飞涨的年代,贝弗利4年2500万的合同绝对是良心价。他已经证明了他是最适合哈登的控卫:会三分、玩命拼抢。他在场的每一分钟都不会让对手好受。作为一个小个控卫,贝弗利场均可以得到1.1个前场篮板,其中有0.6个都是与对手拼抢而来。在外线(离篮下15英尺外)的防守中,贝弗利可以让对手的命中率下降1.2%。

  4、莫泰尤纳斯

  7英尺的身高,日益健壮的体魄,莫泰尤纳斯上赛季的进步正如他的外形所表现出来的那样。上赛季,莫泰终于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时间,场均28.7分钟的时间里可以贡献12.0分5.9篮板1.8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0.4%,较前一赛季提高了6.1%,三分命中率36.8%达到联盟平均水平,较前一赛季足足提高了11.8%之多。莫泰开始展现了他的内线进攻技巧,场均在内线的得分是8.3分。在上赛季完成200次以上低位动作的球员当中,莫泰的每回合得分排在第三位,在他之后的球员包括了阿尔德里奇、小加索尔、格里芬等等。尽管他的身体素质一般,但他利用身高,在6英尺范围内让对手的命中率下降5.2%。莫泰和火箭还有最后一年合同,对火箭的幸福烦恼是,他打得越好,火箭开合同的难度就越大。

  5、琼斯

  琼斯上赛季因伤只打了33场常规赛,场均得到11.7分6.7篮板1.8封盖,18.3的PER值相当不错。和莫泰相比,琼斯的运动能力更强,场均将近1次扣篮,有9.7%的前场篮板率,场均利用二次进攻可以得到2.2分。琼斯素有“虐菜王子”之称,常规赛中,琼斯在场百回合的净效率为+5.3分,真实命中率为56.7%,而季后赛中这两项数据分别降到了-6.0分和47.3%。如果琼斯不能证明他有对付强敌的手段,那他的新合同也会随之缩水。他和莫泰的合同将同时到期,届时,火箭很难同时留住两人。

  6、布鲁尔

  布鲁尔为火箭提供足够的运动天赋。他每36分钟可以给球队带来1.5抢断,场均利用对手失误得分2.8分,利用快攻得分4.1分。布鲁尔的突破能力也不错,有接近一半的得分都来自于内线。火箭新赛季的替补阵容将主要由劳森、布鲁尔、琼斯、麦克丹尼尔斯等构成,有没有一种当年掘金田径大队的即视感?

  7、马库斯-索顿

  索顿有不错的外线投射能力,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达到36.2%,与火箭的战术风格是相当契合的。而从上赛季投篮点来看,除了弧顶三分只有21%命中率外,其他几个区域的命中率都超过了39%,左侧底角更是有50%的命中率。这或许就是火箭愿意给他合同的主要原因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6/n418138464.shtml report 4014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火箭队休斯敦火箭上赛季打到了西部决赛才停止了前进的脚步。这是球队近18个赛季的最佳表现。尽管过程显得很曲折,但火箭的崛起已经成为事实,联盟的格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