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军备竞赛火箭未曾跟风 魔登仍是全联盟最强双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霍华德、哈登 

  这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夏天,西部比以往更加疯狂地开展了军备竞赛,马刺用情怀和实力说话,招来了阿尔德里奇和大卫-韦斯特,而快船则在舍命留下小乔丹的基础上,又挖了火箭的墙角——约什-史密斯。而与各位疯狂扩张的对手相比,火箭这个夏天显得异常低调,除了劳森和索顿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大手笔。

  然而球队真正的竞争力其实并不在于边角料的补强,而在于核心球员是否还保有强大的硬实力和进取心,就和当年的OK组合一样,火箭只要坚持詹姆斯-哈登和德怀特-霍华德这一套核心架构不动摇,那么火箭依然保有强大的竞争力,没有人会把他们排除在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们之外,因为哈登依然是MVP级别的得分后卫,而霍华德依旧是全联盟最好的中锋,“魔球”体系依旧在,火箭依然是那只难以对付的德州小强。

  下个赛季,雷霆二少若能健康归来,哈登的对手不减反增,摆在明面上的有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人生赢家史蒂芬-库里、二哥威斯布鲁克、大哥杜兰特,而科比、韦德、吉诺比利这一批老家伙虽然早已不在巅峰,但保不住会在某些关键的场次来一回老夫聊发少年狂。但在季后赛层面上,能对哈登造成实际威胁的,只有詹姆斯、库里和杜兰特,因为他们实在是如日中天,而哈登这三年一直沿着上升的轨迹往前走,每一年都在进步,没有人敢预言他的巅峰在哪里,上个赛季,他在防守和进攻持续性上做出了重大的突破,但抗压能力和关键球还有待提高。而且由于火箭战术的单调,导致了哈登在进攻端责任过于重大,一旦他打不开局面,很可能导致球队崩盘,而哈登夏天也说了,他正在抓紧锤炼无球技术。

  麦克海尔曾经公开说过:“我希望每一个球都打到内线去”,这其实也就是诸多强队的内外结合战术,不管霍华德现在还有几成功力,但只要他站在内线,依旧是联盟最好的进攻终结点和防守屏障,如果不能发挥他的作用,那就是暴殄天物。如今依靠霍华德个人能力,是不可能自主发动内线进攻了,所以这个“把球打到内线去”,本质上靠的并不是霍华德,而是哈登,由他来突破吸引包夹,由他来创造挡拆配合,让霍华德在最具威胁的位置拿到球,这也是“魔球理论”的核心和关键。

  单论核心架构,火箭依旧拥有全联盟最强大的双核心,马刺的核心太老,雷霆的核心全在外线,勇士其实是无核球队,骑士的核心其实是两个控球组织着,效率溢出。这么看来,火箭魔球双核的确是目前最具竞争力的组合。

  球队的竞争力靠核心架构,但冠军是一个概率事件,靠的是核心竞争力+阵容深度+战术素养+那么一点点运气。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6/n418138593.shtml report 1625 霍华德、哈登这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夏天,西部比以往更加疯狂地开展了军备竞赛,马刺用情怀和实力说话,招来了阿尔德里奇和大卫-韦斯特,而快船则在舍命留下小乔丹的基础上,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