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2轮 > 广州富力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低价挖人富力吃哑巴亏 没签职业合同成硬伤

来源:南都网
 林良铭

  22万欧元和180万欧元的差异非常大,不过老牌俱乐部在玩转国际足联相关规定的时候,总会有着自己的一套,这里的22万欧元和180万欧元,指的就是皇马与富力在追求小将林良铭中间的“恩怨”。故事到了末段,林良铭已在前天就踏上了去往马德里的行程,而富力这边却无奈一分钱赔偿金都尚未收到,更别提曾喊出的180万欧元的高额赔偿。

  皇马30万培养费不违规

  林良铭是难得一见的广州全运梯队培养出来的球员,年仅18岁的他,早就是U19国青的主力前锋,甚至被国青主帅李明评价为在欧洲都很少能见到这样的球员。不少国外俱乐部在林良铭满18岁前夕,抛来橄榄枝,这里面就有皇马。为了引进林良铭,皇马提出支付给富力及广州足协30万欧元的培养费,不过富力方面则公开宣称林良铭的培养费高达180万欧元。

  皇马提出的30万欧元培养费是有理可循的,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和转会规则》规定,“补偿金”从12周岁生日开始计算,到23岁生日为止。按照规定的最高补偿要求,皇马其实只需支付21 .5万元的补偿金。而且国际足联为了保护球员,规定18岁以上球员才能签署职业合同,而林良铭今年6月才满18岁。

  没签职业合同成硬伤

  据了解,富力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对林良铭提出了一份成年后的职业合同,不过林良铭的家人却有着坚定的态度,就是出国。而广州市足协自始至终都反对林良铭加盟皇马,而是希望他能留在富力,毕竟从小培养一名好球员不容易。

  为了斡旋此事,富力也曾向广州市足协提出同意22万欧元转会赔偿,但附加二次转会与回购条款,但广州市足协留下林良铭态度坚决,从而拒绝了富力的提议。

  富力后来又希望能先与林良铭签订职业合同,然后与皇马进行租借转会协议,保持对林良铭后续的使用权优势,不过最终在一些人的手段下,没有成功施行。

  对于市足协来说,他们一直认为林良铭在14岁就签署的过渡合同就是职业合同,但是在国际足联的转会市场上,18岁之前的合同都不被认可。

  富力祝福林良铭

  富力的一名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皇马自始至终都没和我们正面商谈过林良铭的事情,中间运作的都是一家中方经纪公司。直到昨天,俱乐部才收到一份署名为卡洛斯的传真律师函件,让富力在后续相关事宜的上直接与其联系”,这名高层说到,“皇马早在林良铭18岁之前就私下与其进行了转会接触,这本身就是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当然,皇马方面可以不承认,因为从头至尾与小林接触的都是中方经纪公司。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希望林良铭在皇马能一切顺利。我们也坚信中国不是只有一个林良铭。”

  这件事也间接反映出国内12岁到18岁青训市场产权保护和培训补偿机制的欠缺,这导致了太多被动、尴尬局面的发生。

  南都记者 马骁男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6/n418279152.shtml report 1806 林良铭22万欧元和180万欧元的差异非常大,不过老牌俱乐部在玩转国际足联相关规定的时候,总会有着自己的一套,这里的22万欧元和180万欧元,指的就是皇马与富力在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