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坤夫婿执教北汽成定局 领泰国四擒女排成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图为冯坤老公加提蓬
图为冯坤老公加提蓬

  8月6日注定成为中泰两国排球迷值得关注的一天,男排小伙子们在德黑兰刚刚直落三局以3-0零封泰国晋级亚锦赛四强,并且由于韩国被日本淘汰而入围奥运落选赛希望大增;同时,前黄金一代队长冯坤的夫婿加提蓬,作为泰国教父将于明天发布会宣布正式执教北汽女排。

  据业内消息源透露,泰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今天下午抵达北京,将于明天在木樨园体校游泳馆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接替山东张洛执教北汽女排。由于工作签证尚未办理完成,加提蓬出席完新闻发布会之后就会立即返回泰国处理相关事宜,至于能否带领北汽女排出征即将于9月份开启的全国锦标赛悬念待解,不过利好消息是泰国女排在2015年的比赛任务已经提前完成。

  早前7月武夷山结束的全国冠军赛,由现役国手刘晓彤压阵的北汽女排,仅是以第7名收官,不过原主教练张洛并没有随队出征,改由助教张建章临场指挥。据了解,张洛挂帅全国女排联赛未能跻身四强,坐拥国手曾春蕾和刘晓彤、土耳其塞达和美国鲁滨逊却战绩欠佳,联赛后以个人原因多次向俱乐部请假,并且经常处于离队状态,最终是以个人带队压力大为由主动请辞。

  北汽俱乐部经过多方面权衡,将目标锁定在加提蓬(Radchatagriengkai Kiattipong)身上,后者于2014年12月迎娶前女排国手冯坤,早年作为前泰国男排一员,相继在1985和1995年两夺东南亚运动会冠军,退役至今担任泰国女排主教练后的成绩突飞猛进,2001年斩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铜牌,2001-2015年豪取东南亚运动会“八连冠”,2001年至今仅缺席过一届(2007年)大奖赛。

  更令人吃惊的是,加提蓬在亚洲赛场屡次扮演中国女排的克星角色,2009年亚锦赛在决赛以3-1翻盘创历史夺魁,成为蔡斌黯然下课的导火索;2013年亚锦赛在半决赛以3-2(决胜局16-14)险胜,导致郎平创造出38年来的历史最差战绩;2012年亚洲杯在决赛以3-1笑到最后,令俞觉敏被质疑“有担当没水平”,此外还在2009和2011年亚俱杯决赛两度击败由王宝泉执教的天津俱乐部最终摘金。

  7月中旬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泰国女排整合在曼谷、圣保罗和香港站的成绩,仅为3胜6负最终排名第9,未能跻身除了东道主美国之外的五强而无缘总决赛,并且同样没有入围于8月末举行的世界杯。至此,加提蓬在2015年泰国女排国家队的执教工作已经全部结束。

  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于10月31日至来年1月31日举行,而里约奥运会落选赛(即亚洲区资格赛)按照往年惯例将于5月份才开启。这样,加提蓬身兼北汽俱乐部和泰国女排国家队主帅的档期并不冲突,同时还可以解决与爱妻冯坤两地分居的问题。(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6/n418322394.shtml report 1537 图为冯坤老公加提蓬8月6日注定成为中泰两国排球迷值得关注的一天,男排小伙子们在德黑兰刚刚直落三局以3-0零封泰国晋级亚锦赛四强,并且由于韩国被日本淘汰而入围奥运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