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赛季前瞻:唯一目标卫冕 穆帅拥完美阵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2015-16赛季的英超联赛将拉开大幕,卫冕冠军切尔西重装上阵,对于蓝军而言,新赛季的首要目标就是力争完成卫冕。经历在今年夏天对阵容的小修小补,穆里尼奥的球队更具竞争力,法尔考的存在让狂人有了变阵的资本,新赛季的切尔西很有可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过稳定压倒一切,穆帅深谙卫冕“兵道”。

  赛季目标

  重返斯坦福桥的第二季,穆里尼奥如愿拿到了英超冠军,对于这支切尔西而言,成功才刚上路,他们的目标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卫冕下个赛季的英超冠军,虽然这条路必定荆棘密布,但是这支切尔西绝对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他们的阵容实力也决定了争冠将是主要目标。目前蓝军的重要竞争对手将是阿森纳、曼联和曼城。

  战术分析

  穆里尼奥算得上英超的老江湖,执教切尔西的两个时期,他率队夺得了3个英超冠军,这证明了他的能力,从一定意义来讲,穆里尼奥是切尔西争冠的一个“优势点”,狂人的运筹帷幄能力将在争冠路上发挥极为关键的作用。

  上个赛季,切尔西的战术以稳健为主,在防守反击的基础上,蓝军的阵地战攻坚能力也有大幅度的提升。在阵型方面,切尔西上个赛季主打4-2-3-1阵型,穆帅很少变阵,除非特定场合下才会改变阵型,不过新赛季将有所不同,法尔考的加盟让穆里尼奥有了变阵双前锋的可能。在接受采访时,穆里尼奥就对此进行了确认,“我们可以踢双前锋,法尔考的到来使得球队突然变得更为直接和具有目标性。”虽然狂人可能在某些场次主打4-4-2阵型,但是从他稳健、功利的个性来看,在强强对话上,穆里尼奥很可能继续采用4-2-3-1踢法,在对阵弱旅或者某些特定场次才会采取双前锋。

  阵容分析

  切尔西的阵容依然是英超最为奢华的,尤其是中前场。前锋线上,穆里尼奥麾下坐拥迭戈-科斯塔、法尔考和雷米三大锋霸,这足以帮助应付四线作战和伤病情况。切尔西的中场更是奢华之际,阿扎尔、奥斯卡、小法、威廉、马蒂奇都是英超顶级水准,拉米雷斯、米克尔、夸德拉多等人的存在又保障了板凳深度。切尔西拥有英超攻击力最强的后防天团,特里、卡希尔、伊万在上个赛季联手打入10个英超进球。不过切尔西目前后防线上只有5名球员,分别是特里、卡希尔、伊万、祖玛和阿兹皮利奎塔,对于切尔西而言,这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没有进行引援的话,这必然是蓝军新赛季的一大隐患。

  夏季引援

  切尔西在今夏对阵容进行了小修小补,目前签下的球员仅仅包括法尔考和贝戈维奇,考虑到切赫的出走,蓝军今夏唯一的加强其实只有法尔考,同曼联一口气引进德佩、达米安、小猪、施奈德林,利物浦吃进8名新援,曼城也4900万英镑引进斯特林相比,蓝军的引援算不上出色。不过蓝军阵容本就非常豪华,这样的小修小补反而能确保阵容的稳定性,以不变应万变,穆里尼奥在夺冠班底基础上没有进行大换血其实非常明智。

切尔西夏季转会一览
转入
球员 形式 原球队 费用(欧元)
贝戈维奇 转会 斯托克城 1100万
肯尼迪 转会 弗卢米嫩塞 890万
内森 转会 巴拉纳竞技 450万
法尔考 租借 摩纳哥 0
达尼洛-潘蒂奇 自由球员 贝尔格莱德游击 0
转出
球员 形式 现球队 费用(欧元)
费利佩-路易斯 转会 马德里竞技 1600万
切赫 转会 阿森纳 1400万
小阿扎尔 转会 门兴格拉德巴赫 800万
卡库塔 转会 塞维利亚 600万
约什-麦凯克伦 转会 布伦特福德 104万
德罗巴 自由球员 蒙特利尔冲击 0

  热身表现

  切尔西在国际冠军杯上进行了4场比赛,战绩是2胜2负,其中2-4负于纽约红牛算是爆冷,而点球7-6击败巴黎的比赛(常规时间1-1)也表现的非常一般,另外切尔西点球6-4战胜巴萨的比赛其实也是非常狼狈,点球战取胜胜之不武。至于社区盾杯上的输给阿森纳的比赛中,切尔西全场不在状态,蓝军似乎缺少了动力,不过新赛季开启在即,切尔西有望找回上个赛季的王者之风。

切尔西热身赛一览
北京时间 赛事 对阵
7月23日 08:10 国际冠军杯 纽约红牛 4-2 切尔西
7月26日 06:10 国际冠军杯 巴黎 1-1(点球6-7) 切尔西
7月29日 08:10 国际冠军杯 巴萨 2-2(点球4-6) 切尔西
8月2日 22:00 社区盾杯 切尔西 0-1 阿森纳
8月6日 03:00 国际冠军杯 切尔西 0-1 佛罗伦萨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7/n418145653.shtml report 7360  2015-16赛季的英超联赛将拉开大幕,卫冕冠军切尔西重装上阵,对于蓝军而言,新赛季的首要目标就是力争完成卫冕。经历在今年夏天对阵容的小修小补,穆里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