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下赛季的洛杉矶快船队真的变好了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先生

  2015年休赛期洛杉矶快船的主要动作有:

  1. 约什-史密斯底薪加盟。上季,约什共打了83场比赛(活塞28场,火箭55场),场均27.7分钟贡献12.4分6.4篮板以及3.3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在季后赛火箭面对快船的系列赛第六场,约什-史密斯率队在第四节打出惊天大逆转,最终火箭通过7场比赛淘汰快船进入了西部决赛。如今约什来到了这支自己击沉过的快船上。

  2. 用霍伊斯、巴恩斯换来了斯蒂芬森。去年夏天,斯蒂芬森和黄蜂签了一份为期3年,总价值2700万美元的合同,但他在黄蜂的第一年堪称失败,场均数据只有8.2分、4.5篮板、3.2助攻,只获得了25场首发机会。实际上,在上赛季末,兰斯已经不是黄蜂的主力轮换了。

  3. 保罗-皮尔斯以三年1050万加盟。今年37岁的皮尔斯上赛季曾效力于华盛顿奇才,在那里他一共首发出战73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1.9分4.0个篮板和2.0次助攻。职业生涯至今皮尔斯曾先后效力过波士顿凯尔特人、布鲁克林篮网和华盛顿奇才,一共出战了1250场比赛,其中有1240场都是作为首发,在他17年的职业生涯中,场均可以拿到20.7分5.8篮板和3.7助攻,现在他的总得分为25899分,在NBA历史得分榜中排名第16位。

  4. 韦斯利-约翰逊底薪加盟快船,约翰逊上赛季在湖人的一片乱象里打了76场比赛,场均29.5分钟,贡献9.9分4.2篮板1.6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1.4%。

  所以:两则底薪,一个用烂尾合同的交易,一个仍有绝杀能力的超级明星真的能提高洛杉矶快船的实力么?我们,用数据说话。

  一:

  看过火箭与快船系列赛的都知道,快船输球是因为替补挖坑过大,尤其是克劳福德严重衰退。可是兰斯-斯蒂芬森真的是进攻端更好的选择么?

  诚然克劳福德因为其华丽的球风给人球霸之感,但要知道即使上季下滑他的接球投篮命中率依旧有40.6%,但兰斯不一样,兰斯并不习惯受助攻,他需要给予球权单干。这里我们提一下,兰斯-斯蒂芬森在步行者最辉煌的赛季是2013-14赛季,然而那个赛季他接球投篮命中率,也不过是33%。所以兰斯和快船控卫,与球权的兼容一定会是需要长期磨合的。

  第二点,一个触目惊心的数据,上季在黄蜂,兰斯的对位球员命中率会提高2.1%。纵使克劳福德廉颇老矣,他防守时,对位球员还是会下降0.2%。所以,兰斯并不是一个可以信赖的防守者。

  快船真正要改变自己替补席的问题是要从内线改变起——或者说,小乔丹下场后快船怎么办?。而不是大刀阔斧的往阵容里塞外线单挑怪。

  所以,兰斯-斯蒂芬森替代克劳福德,也许只会让快船在2K游戏中的进攻能力值提高一点,仅此而已。

  二:

  皮尔斯来了,约翰逊来了。嗯,一老一少,听起来多好的搭配哟。我们再也不用看巴恩斯的撅屁股三分以及所谓热血了。但是,皮尔斯的防守真的靠得住么,巴恩斯上季季后赛防守除了对手三分大幅度上升外,其他数据包括总命中率跟常规赛比差距不大。皮尔斯在季后赛两轮里的防守属于对手命中率全面上升的类型。这一点或许被皮尔斯的绝杀掩盖了。

  但实际上,冷静的说皮尔斯老了,脚步花哨但慢了。巴恩斯虽然年纪也不小了,但是速度仍然还保留着。或许皮尔斯的到来可以给他们侧翼进攻能力提高,但在西部,三号位置,最重要的是防守能力。而这个关键点,快船压根没什么改善的。韦斯利-约翰逊无需多言,他从来不是一位优质的防守者。

  三:

    最后,曾经击败过自己的约什会是快船的答案么?

  对于快船而言,他们最需要的是小乔丹替身。嗯实际上休赛期里快船还找了科尔-阿尔德里奇。对啊,马刺找来了阿尔德里奇,快船也找了一个。但此阿德非彼阿德,如此常年的潜力股还未雕琢出来,恐怕本季是他最后的机会了。

  对于约什而言,他仍旧是一个生存在集锦中的男子。他上季合同低廉,结果打的比赛也是打折扣的额,需要四五场的CD时间(不断打铁)然后突然眼神发光,打出一些让对手无可奈何的表演。但是!上季约什还是签的双年特例(202万),本季工资再打5折,是不是要打铁10场才能神奇一场呢?

  说正经的。

  我们知道,正常的约什依旧可以起到很多作用,他可以帮格里芬防守一些脚步快的小球大前锋,可以提供三分射程。训练期间,他会和格里芬在场边一角进行控球技巧大赛的比拼,球场上可以成为快攻空中接力发球机器。嗯,上赛季和霍华德的空中接力还历历在目。

  但是,问题来了?活塞的经历已经确凿说明约什不能打3号位置,那么快船的前场到底让谁和约什搭配,是留下小乔丹还是格里芬呢?

  ——替代格里芬?是的,约什是格里芬的一个很好替身,他的传球很出色,防守上比格里芬要强不少。但是这样意味着快船进攻端撤掉了一张王牌, 而且约什的罚球线附近的投篮在常规赛是相当糟糕的,三分也不出色,这带来了约什挡拆后每回合只能得到0.66分,保罗和他挡拆真的还能打出他现在的威力?

  那么最终的问题还是落在,约什的定位。护筐这些约什或许都能帮上一点忙,格里芬防守篮板抢的也还不错。但是--小乔丹撑起了快船的大半进攻篮板。这点是格里芬无法替代的,他们的小乔丹依赖症根本没有解决--去掉小乔丹的话,快船的进攻篮板率会从26%暴跌到14%(约什不擅长前板,在场时球队前板率是变低的),这意味着少了10%的出手机会。快船的进攻端再强,打个九折后瞬间变成联盟中下游水平。

  最后,拿一组ESPN的夺冠赔率来说。

  2014-15各球队夺冠赔率:

  1、骑士:3.80

    2、马刺:4.75

    3、雷霆:7.50

    4、公牛:8.00

    5、快船:9.00

    6、火箭:13.00

    7、小牛:26.00

    8、勇士:29.00

  而交易完后,2015-16赛季夺冠赔率里,洛杉矶快船的夺冠赔率依旧是1赔9(仍旧是第五位)

  所以直白的说,升官的道格-里弗斯经理似乎出了口恶气,一下在把自己的运营才华展现了。然而牌面上的优势并不能真正融化为化学反应。快船上赛季的替补老大难,小前锋防守问题,似乎并没有找到解决的钥匙。洛杉矶快船真的变好了么?还是依旧会被西部决赛的魔咒缠身?(可乐先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7/n418297481.shtml report 3434 2015年休赛期洛杉矶快船的主要动作有:1.约什-史密斯底薪加盟。上季,约什共打了83场比赛(活塞28场,火箭55场),场均27.7分钟贡献12.4分6.4篮板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