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金4铜喀山见证中国红 宁泽涛创历史傅园慧折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在俄罗斯喀山继续展开角逐。今天决出的五枚金牌,中国和美国各取两金,另外一枚金牌则被日本夺得,值得一提的是在五个决赛项目上中国游泳队全部都有奖牌入账,仅在今天中国就在游泳项目上收获了2金4铜,其中宁泽涛改写42年历史成为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的亚洲第一人,傅园慧则拿到了女子50米仰泳的金牌;汪顺、张雨霏、刘湘和女子200自接力队则在各自项目上收获铜牌。另外徐嘉余、李广源在男子200米仰泳、毛飞廉在男子200米蛙泳、沈铎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史婧琳在女子200米蛙泳上都赢得了决赛权。

  男子100米自由泳:宁泽涛夺冠改写历史亚洲第一人

  中国游泳队此次派出的是宁泽涛和余贺新参赛,余贺新在预赛阶段以49秒50完赛获得第28名早早出局,宁泽涛则表现强势,预赛排名第一(48秒11)、半决赛位列第二(48秒13),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闯入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亚洲选手。决赛中,宁泽涛表现异常精彩,最终改写历史以47秒84率先触壁,夺得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枚金牌,也成为42年来首位在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上夺得金牌的亚洲选手。宁泽涛也成为孙杨(两金)之后第二位在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上为中国游泳队赢得金牌的选手,迄今中国在游泳项目上的奖牌数则升至六枚。在热身池的孙杨得知这一消息后,在与罗切特进行简单交流后也为宁泽涛鼓掌叫好。澳大利亚选手麦克沃伊以0.11秒之差屈居亚军,阿根廷选手格拉比奇48秒12夺得铜牌。

  女子50米仰泳:傅园慧终圆冠军梦刘湘获季军

  中国游泳队派出的是傅园慧和刘湘出赛,结果两人并肩闯入决赛,要知道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和世锦赛赛会纪录均是由最近三届两夺金牌的赵菁保持着,而傅园慧则是上届的银牌得主。此次决赛傅园慧在第四泳道,刘湘则在第六道出发,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的是2014年短池游泳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巴西人梅代罗斯。上届世锦赛亚军傅园慧终圆冠军梦,她以27秒11的成绩率先触壁夺得冠军,为中国游泳队拿下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四金,这也使得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近四届世锦赛上三次摘金。小将刘湘27秒58获得一枚宝贵铜牌。银牌是被巴西选手梅代罗斯获得,她27秒26的成绩创造了美洲纪录。

  女子200米蝶泳:张雨霏再破世青纪录摘铜

  代表中国游泳队出战的张雨霏和周羿霖并肩闯进决赛,决赛中两人分别位列第六和第八泳道,尽管不像焦刘洋和刘子歌那样具有夺冠的绝对实力,但两位中国双姝仍希望可以力争创造佳绩。结果年仅17岁的张雨霏以2分06秒51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在昨天创造的2分06秒92的世界青年纪录并摘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拿下的第七枚奖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周羿霖后程出现问题,最终以2分10秒20的成绩排名第八。金牌被伦敦奥运会季军日本选手星奈津美以2分05秒56的成绩夺得,美国的亚当斯2分06秒40,仅比张雨霏快了0.11秒获得银牌。

  男子200米混合泳:汪顺摘铜创新高罗切特四连冠

  汪顺和杨之贤代表中国队出赛,杨之贤预赛阶段游出2分00秒80最终获得第18名早早出局,汪顺则连续闯关杀入决赛,且半决赛阶段他是以第二名的身份强势晋级,因此在决赛中汪顺与剑指世锦赛四连冠的美国名将罗切特相邻道次,另一边则是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银牌得主英国选手华莱士。汪顺尽管在四个泳姿中仰泳实力稍差,但在第一个泳姿蝶泳50米转身时甚至冲到第一名,虽然完成仰泳时名次掉到第三,且在蛙泳过后又掉一位,但最后50米冲刺时又成功反超华莱士,并最终以1分56秒81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且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帮助中国游泳队拿到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五枚奖牌。罗切特1分55秒81如愿完成四连冠,巴西人佩雷拉领先汪顺0.16秒摘得银牌。

  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摘铜美国三连冠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和世锦赛纪录均是由中国队在2009年的罗马创造的。此次中国游泳队在预赛阶段派出邱钰涵、邵依雯、张雨涵和郭君君出战,结果顺利拿到决赛权。决赛中,中国队对出场阵容和棒次进行了微调,安排邱钰涵、郭君君、张雨霏和沈铎出战,其中张雨霏和沈铎在当天稍早时候还出战了单人项目的比赛。结果中国姑娘们表现出色以7分49秒10的成绩夺得铜牌,美国队完成三连冠,意大利队摘得银牌。(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7/n418327261.shtml report 4667 男子100米自由泳宁泽涛强势夺冠创亚洲人历史-->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在俄罗斯喀山继续展开角逐。今天决出的五枚金牌,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