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宁泽涛夺冠教练激动落泪:细节太完美 剑指里约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喀山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当宁泽涛如同一道闪电,在水中飞驰率先触壁的那一瞬间,喀山游泳世锦赛的看台上、热身池的中国队休息区沸腾了:中国队白色的运动服陷入红色国旗的海洋中……叶瑾的眼睛红了,一直在为弟子加油助威而嗓子哑了,她为宁泽涛骄傲,更为宁泽涛的拼劲而感动!

  “细节决定成败!我看到了,宁泽涛最5米时一直在憋气,这是他今天夺冠的最关键因素,虽然前面他不是领先,但是他的训练能力有,后程能力有保障,就看谁的最后到边更快。宁泽涛今天太拼了,出发、转身和到边,所有细节都完美!”叶瑾激动地说。

  宁泽涛成为首位获得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的亚洲选手,训练他长达7年的恩师叶瑾对他最了解。“宁泽涛刚进海军队由年轻教练胡毛毛指导,进步非常快,很快就露出头角。我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开始接手宁泽涛,我发现他的领悟能力非常好,提醒改技术的时候只要说一次就能改好,而且他非常有目标、有上进心,比赛时拼尽全力,这些都是他走向成功的关键因素。”

  叶瑾曾经培养出女子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齐晖等名将,执教经验丰富,她非常注意观察弟子的训练和身体状态,宁泽涛的体质偏弱,很容易生病受伤,她就及时调整训练计划,边练边调,总是能够恰到好处地练出高质量,把宁泽涛最好的状态调整到大赛中。

  “宁泽涛非常聪明,平时就注意自我总结和改进。今天比赛前我没有过多嘱咐他,这么多年的合作我非常相信他,只告诉他注意细节,出发、转身、到边都做好就一定行!其实他比赛时,我更紧张!他今天表现得太完美了,我为他骄傲!”

  夺冠后的宁泽涛一路跑回后场的中国队休息区,第一个拥抱的人就是教练叶瑾;当他走下冠军领奖台,手中的鲜花也献给了教练叶瑾。

  “看着他展示中国速度,登上世锦赛冠军领奖台,我激动得哭了,希望他继续努力,向里约奥运会发起冲击!”叶瑾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7/n418339740.shtml report 3546 男子100米自由泳宁泽涛强势夺冠创亚洲人历史-->新华社喀山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李嘉)当宁泽涛如同一道闪电,在水中飞驰率先触壁的那一瞬间,喀山游泳世锦赛的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