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孟达离开江苏签约四川三年 称是时候让位年轻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懒猫
 

  北京时间8月7日,告诉江苏球迷两则消息,肯帝亚男篮签下了新赛季的第一位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另外一则消息就是孟达已经转会四川。今天下午,江苏肯帝亚男篮总经理史琳杰表示,经过江苏省体育局同意,俱乐部慎重考虑之后,从培养年轻队员角度出发,同意孟达转会四川。孟达本人也将于8月16日前往新球队四川报道。

  咱们还是先来说说肯帝亚新签约的外援,现今26岁的马尚•布鲁克斯可谓正值当打之年。身高1米96,司职得分后卫或者小前锋。布鲁克斯在2011年被凯尔特人选中,随后在篮网开始了自己的NBA生涯。在2011-2012赛季,布鲁克斯在篮网打了56场比赛,其中47场是作为首发得分后卫出战,他场均砍下12.6分3.6篮板和2.3次助攻,表现非常出色,当年他还甚至入选了年度最佳新秀第二阵容。当然,布鲁克斯还有一个相当响亮的名号——小科比,而之所以有这个美誉,是因为他的单打能力很强,有着一定的自主进攻能力,更重要的是他的动作有着科比的影子。

  要说布鲁克斯在NBA最高光的时刻,还是在对阵拥有“三巨头”时代的热火,他曾看下过24分7篮板6助攻和2次抢断。

  不过,布鲁克斯的命运可谓命运多舛,一次次的交易让他最终难以保持原有的状态。在2012-2013赛季,乔•约翰逊的到来让布鲁克斯失去了位置和出场时间,后来在涉及到加内特、皮尔斯的轰动交易中被篮网送到了凯尔特人,然而在“绿衫军”的日子中,他一共只打了10场比赛,随后便被交易到了勇士。可惜在勇士呆了不到一个月后又一次被交易到了湖人,至此小科比与真科比成为了队友,或许正是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关系,布鲁克斯在湖人得到了相对稳定的出场机会,不过,在湖人这个颠沛流离的赛季结束后,布鲁克斯也失去了在NBA继续工作的机会。

  在来江苏之前,布鲁克斯在意大利联赛奥林匹亚俱乐部效力,场均贡献13.6分3.3篮板和2次助攻,帮助球队赢得常规赛冠军并一路挺进了总决赛。而肯帝亚之所以选择布鲁克斯也许也是因为考虑到球队老将孟达即将离开。

  据了解,前段时间,有消息称孟达和杨力将转会,前者将转会四川,而后者将加盟佛山。对此俱乐部并没有否认该消息,而是向外界表示,确有此事,并告诉媒体孟达和杨力的转会事宜一直在进行中。今天下午,俱乐部方面向外界确认,孟达转会四川。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孟达曾表示,自己职业生涯从来都没有离开过江苏,无论是体育局领导、俱乐部还是球迷都给了我巨大的帮助,非常感谢他们,“我也是不得离开,不过,随着我们几名老将到了职业生涯末年,确实该给衡艺丰这帮年轻人让位置了。”孟达表示,虽然自己短暂离开江苏篮球,但终归还是要回来的,“最后,非常感谢在江苏期间,各个方面对我的支持,我也衷心祝愿肯帝亚男篮能有个完美的赛季。”据了解,孟达与四川签了3年的合同,而他本人也将于8月16日前往四川报道。而关于杨力转会佛山一事,俱乐部并没有透露更多,但据记者了解,肯帝亚俱乐部与佛山俱乐部还在谈判中。

  孟达的离开,似乎让球队在锋线上处于了一个被动的状态,不过,司职后卫以及小前锋位置的布鲁克斯却恰恰能弥补,更为重要的是,作为NBA级选手,布鲁克斯也能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肯帝亚男篮还将继续引援,虽然俱乐部没有透露孟达的转会金额,但据史琳杰表示,这笔转会费将用于引起其他国内球员,“如果此后不引进国内球员,这笔钱也将捐给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用于江苏体育公益事业。”史琳杰补充说道。

  此外,上赛季表现出色、并在赛季结束后不久与肯帝亚签约的常林已经归队。(搜狐 懒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7/n418341842.shtml report 1917  北京时间8月7日,告诉江苏球迷两则消息,肯帝亚男篮签下了新赛季的第一位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另外一则消息就是孟达已经转会四川。今天下午,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