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 > 河北华夏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北华夏1-4不敌中优引热议 球迷力挺:继续幸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河北足球网

  8月2日,华夏幸福客场1:4败给了呼和浩特中优,一时间舆论大哗,曾经的手下败将复仇成功,屌丝逆袭,华夏幸福冲超无望,中超的锋线,中乙的后防.....,甚至很多的陈年旧账都被翻了出来,俱乐部和球队瞬间被推到了风头浪尖,就像一块石头掉进了荷花池塘内,惊起蛙声一片。看了很多的报道,有正面也有负面,有鼓励也有谩骂,这么多言论集中在一起,说明了什么呢?说明关注华夏幸福的人很多,有恨铁不成钢的,有幸灾乐祸的,不管心态如何,都是这支球队的关注者。我从94年美国世界杯开始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到今天已经20多年了,看了这么多年的球,我可以说,我是一个幸福的球迷。那如何才能做一个幸福的球迷呢?

  首先,不忘初心,快乐才能幸福

  你是如何喜欢上这项运动的呢?是因为他的胜负吗?我认为不是,因为足球运动是所有运动项目中唯一一个有平局存在的项目,其他无论是奥运项目还是非奥项目,永远不可能有平局的存在,虽然会有并列冠军,但是那不是对抗中的平局。曾记得2005年的欧冠决赛,利物浦在0-3落后的情况下神奇地连扳3球,并通过点球大战战胜意甲豪门AC米兰夺得欧冠冠军。这样一场充满戏剧性的伟大胜利堪称一大奇迹,而那一晚也被称为“伊斯坦布尔之夜”。而整场比赛,利物浦的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始终飘扬在球场的上空,球迷们给了球队最大的支持,也间接的造就了那场比赛的大翻盘。从那以后,我被利物浦球迷的精神所感动,开始了从追星到追球队,从看热闹到看战术,从听解说到吐槽,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我仍然没有忘记我喜欢这项运动的初心,那就是快乐,因为简单而快乐,因为一个精彩的进球,一次绝妙的传球,一次奋不顾身的解围,一次难以置信的扑救,哪怕是输球中,我也会找到快乐。上一轮华夏幸福大胜青岛,我曾经说过,我没有因为球队的大胜而惊喜,因为会有风雨,我也不会因为球队的失利而沮丧,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唯一能做的就是比赛带给我的快乐,也许比赛看的多了,台前幕后总会听到很多人说三道四,但是我在开场哨声响起的一刹那,心中就会摒弃所有的杂念,全身心的投入到90分钟的比赛中,享受比赛的过程是简单的,也是快乐的。华夏幸福的海报,每张都有一句相同的话“幸福赢下去”,无论是赛季初的低迷,还是中期的反弹,中后期的阵痛,到最近两轮的大起大落,俱乐部都没有忘记初心,那就是“幸福赢下去”,也许你看到的这个幸福是球队的“幸福”,那为何又不是球迷的“幸福”呢?简单快乐,努力拼搏,不忘初心,幸福永远。

  其次,以我为本,不闻窗外事,幸福在心中

  比赛总会有个结果,无论这个结果是好还是坏,都已经在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成为了过去,总结失利的原因那是球队技术官员和教练组需要做的工作,对于球迷来说, 过多的讨论已经没有太多的意义,媒体的报道总会有地域性的差异和人为性的偏向,作为球迷来说,如果所有的报道都看一看,然后想一想,再和球友讨论讨论,那样活的太累,所有的报道都是一笑而过,下一轮比赛开始的时候,这些都是过眼云烟,昨日黄花,球迷既不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不是球队的投资者,做该做的事情,那就是支持球队,看比赛就好,本人最爱的球队是意大利,也许就是巴乔那忧郁的背影,影响了我这一生去追随那一抹地中海的蓝色,所以当他被特雷泽盖金球制胜,还是格罗佐神灵附体,我都深爱着这支球队,无论他面对任何对手的时候,我都希望对手会输球,这也许有些偏执,但是这就是我的幸福所在。我一直跟身边的人说,我是河北的球迷,可以说河北的球队我都喜欢,中超的永昌,中甲的华夏幸福,中乙的容大和精英,女足的中基,能拥有国内所有级别联赛的球队,对于河北的球迷是幸福的。

  华夏幸福从赛季初的投入,到中期的引援,还有俱乐部对于一线主力的打造,梯队的建设,业余联赛的举办,对待球迷的态度,都在说明这支球队的目的,不是简单的进行比赛,而是再做一个企业化的管理,这样的布局让所有的球队都对这个华夏幸福另眼相看,当然面对的时候都会无比重视,对手都会针对华夏专门布置战术,这是一个强队的雏形,这也是一支球队走向成熟的标志,冲入超级联赛,虽然每支球队赛季初都会喊出这样的口号,但是真正像华夏幸福这样做的球队能有几支,大的投入并不只是为了球队的眼前利益,而是长远打算,都说华夏幸福是北方的“恒大”,那就看看恒大的成功轨迹,几名外援的画龙点睛,全华班的众志成城,这并不是简单的第一梯队就能办到的。俱乐部所做的一切,就是量变的积累,当到达了质变的关头,就会全面的爆发开来。慢慢等待着,静静地陪着,幸福在心中。

  也许你会说华夏幸福冲超形式很严峻,但是我不这样认为,我不是专家,我也不是数据库,今年的中甲联赛,虽然延边看起来一枝独秀,但是20场比赛后的积分(44)跟去年20轮过后榜首重庆的积分是一样的,华夏19场比赛32分排第五,跟去年第五(湖南)的分数是一样的,但是第二名(北控)的积分(34)比去年第二名(永昌)的积分(39)却少了很多,去年57分冲超,华夏距离这个分数线还有25分,今年的形势看来不需要这么多分数就可以冲超了,而且剩余的冲超竞争对手,华夏都要一一过招,只要战胜他们,就没有问题了 。

  幸福是一种难以形容感觉,有时像涓涓细流,慢慢沁入心田;有时像钱塘大潮,瞬间汹涌而来;有时像一缕清风,温柔划过脸庞;有时像熊熊烈火,将人转眼吞没。足球就是这样一项运动,跟着他,看着他,爱着他,做一个“幸福”的球迷。(文/河北足球网李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7/n418355483.shtml report 2281 8月2日,华夏幸福客场1:4败给了呼和浩特中优,一时间舆论大哗,曾经的手下败将复仇成功,屌丝逆袭,华夏幸福冲超无望,中超的锋线,中乙的后防.....,甚至很多的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