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慈世平:在湖人时曾患抑郁症 羡慕库里成长环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慈世平:在湖人曾患抑郁
慈世平:在湖人曾患抑郁

  北京时间8月7日,最近前湖人球员慈世平在接受ESPN采访时,就有关球员心理健康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慈世平称自己在湖人效力期间曾得过抑郁症,因为此前在火箭时场均可拿到20分,加盟洛杉矶后却没有了他的位置,这样的落差让他很沮丧。另外慈世平还表示并不是每个球员都像库里那样成长环境优越。

  “我必须感谢我的心理医生,因为没有她,我就没办法保持专注,”慈世平这样说道。“在火箭时我场均能拿到20分,但是到了湖人,我却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因为球队中拥有科比、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和费舍尔,我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了,那段时间我真的非常沮丧。”

  在2010年湖人赢得总冠军后,慈世平公开感谢了他的心理医生,而他这样的举动激励了很多球员。对此慈世平自己也很清楚,“人们总是会嘲笑那些得了抑郁症的人,他们会觉得这些人行为怪异,事实上没有人愿意变成这样。我之所以公开说出来的原因是,我无法去一个个的帮助这些人,所以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公开的场合说出来,希望这样可以帮助到他们。”

  不过在慈世平看来,心理疾病能够被大家接受还需要很长的时间,“什么时候大家能够在家里,在学校,并且在朋友之间互相讨论的时候,那才算是成功了。这可以让你成为更好的人,能帮助你更多的接触身边的人。当然你也能更好的了解自己,一旦你做到这点,你就会发现原来你可以做许多非常伟大的事情。”

  “不是每个人都像斯蒂芬-库里那样有优越的成长环境,有父母亲的支持,你不能因为这点就嘲笑那些没有优越环境的人。我见过很多教练谈论说,‘这名球员是个好人,他有一个伟大的家庭。’但是还有一些不属于好人的球员,只是因为他们的环境不好,我不害怕成为这类球员的代表,就像丹尼斯-罗德曼一样,他从小就没有母亲,生活的环境还充斥着毒品。现在我们要做的是如何帮助球员解决这些问题。”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7/n418358961.shtml report 1343 慈世平:在湖人曾患抑郁北京时间8月7日,最近前湖人球员慈世平在接受ESPN采访时,就有关球员心理健康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慈世平称自己在湖人效力期间曾得过抑郁
(责任编辑:盛淑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