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生结弦欲卫冕奥运金牌 将在平昌冬奥会后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ngo

  北京时间8月7日讯 去年索契冬奥会的花滑项目男子单人滑金牌得主日本选手羽生结弦日前在训练据点——加拿大多伦多受访称,决定在2018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后正式退役,之后转型为一名职业花滑选手(指退出世界最高水准的竞技比赛,转而专注世界各地的花滑巡回表演赛)。

  羽生在去年的索契冬奥会上夺冠,成为世锦赛、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和奥运会的大满贯得主。他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在3年后的平昌冬奥上卫冕:“然后正式退役,希望在巅峰状态时转型当职业花滑选手。”

  日前,羽生向媒体公开了在多伦多的训练状况,并首次披露了短节目配乐继续使用上赛季的《第一叙事曲》的消息。上赛季,因为受伤病的困扰,他在短节目的后半段放弃了四周跳这一高难度动作。本赛季,羽生会全面增加短节目和自由滑的难度指数。

  由于3年后的平昌冬奥会举行时,羽生也仅有23岁。因此不少日本网友对于他的退役决定感到惋惜:“说实话挺可惜的,他还很年轻。”也有不少人预言他会像俄罗斯的传奇选手普鲁申科一样,“因为留恋冰场,而几度复出参加国际大赛。”一些人则调侃目前平昌冬奥的筹备工作状况频出,“韩国能否顺利举办这次冬奥还是一个未知数。”(Mang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7/n418378023.shtml report 531 北京时间8月7日讯去年索契冬奥会的花滑项目男子单人滑金牌得主日本选手羽生结弦日前在训练据点——加拿大多伦多受访称,决定在2018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后正式退役,之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