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马羽球队出征世锦赛 李宗伟:我发光时刻到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李宗伟
图为李宗伟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一哥李宗伟称他以非种子身份出战世界羽球锦标赛,让他可以抛开压力争夺梦寐以求的冠军,他从来不轻易放弃,这是他发光的时刻。

  2015年雅加达世界羽球锦标赛将于8月10日至16日上演,大马羽球队于周四中乘搭马航班机出征印度尼西亚,最受瞩目的一哥李宗伟随大队出发,追逐他首个世界冠军。

  今年无压力出击

  由于此前面临8个月的禁赛,所以李宗伟今年将以非种子的身份出战世羽赛,大马一哥也因此表示自己可以无压力上阵。

  李宗伟在机场接受媒体群访时说:“今年与往年不一样,我无需感到压力,我不再是头号种子,而是非种子球员,以低姿态出击。但不管怎样,我都会全力以赴,我的目标依然是世界冠军,我会尽力而为,我从来没有放弃,这是我展现自己的时刻。”

  李宗伟:弗洛斯陪同提升信心

  李宗伟认为,自信心将是他取胜的最重要因素。李宗伟说:“这次技术总监弗洛斯将随队出征,带来了改变,我认为这也给了我心理优势,他的协助提升了我的信心。过去几年,大马队没有总教练,但现在有弗洛斯为我策划出谋计,包括训练计划及讨论我的比赛等等,加上有新教练叶橙旺的新元素,我感觉自己进步很多。”

  从那里跌倒从那里爬起

  这是李宗伟在去年哥本哈根世锦赛经历了禁药事件之后,再一次参加世锦赛。被问及会否有心理阴影或感到不安时,李宗伟表示:“我在禁药事件结束后已说过,我可能有两种反应,一是变得更强大,反之就是一蹶不振。但我现在已强力反弹,之后参加了苏迪曼杯和东运会团体赛,帮助大马队取得不错的成绩,随后在北美两站比赛夺得美国和加拿大赛冠军,只是在高手如云的台北赛表现得不太理想。”

  “不过,我仍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虽然我在台北赛以3局输给了中国的谌龙,但我知道自己输在那里,并与教练叶橙旺和弗洛斯分析了败因和进行了检讨。我希望我在雅加达可以有好的表现。我们提前出发,比赛在周一才开始,我们有几天可以适应环境。那天的气候更干燥和炎热,我们也需要照顾饮食。比赛将一切正常,体能也不成问题。”李宗伟说。

  备战情况不错

  谈及本次世锦赛备战,李宗伟表示:“我的备战情况目前还算不错,我会专注自己的表现,确保打出最佳水平。抽签出炉后,我已经知道了可能面对的对手,我出发前已经与教练郑瑞睦、叶橙旺和弗洛斯讨论,在比赛开始前,会继续和叶橙旺和弗洛斯讨论面对不同对手的应战策略。”

  本届世锦赛百花齐放

  另一方面,如今的羽坛男单赛场不再只是“林李”时代,有很多新面孔有能力争夺冠军,李宗伟认为这是好事,冠军争夺的机会将更开放。

  他说:“年轻选手如桃田贤斗,斯里坎,托米近期的表现很好,周天成也在台北赛击败了林丹,与两三年前大家只专注我和林丹不一样,有年轻崛起很好,我想雅加达世锦赛将是一项很精彩的赛事,我希望为国家带来好成绩。”

  2015年世界羽球锦标赛

  大马参赛阵容

  领队:黄锦才

  技术总监:弗洛斯

  教练:叶橙旺、陈仪慧、黄佩蒂、颜伟德

  男单:李宗伟、祖尔法里

  女单:郑清忆、谢沂逾

  男双:吴伟申与陈炜

  女双:温可微与许嘉雯、艾美丽雅与宋佩珠、李明艳与林芸如、钟慧琪与叶铮雯

  混双:陈炳顺与吴柳萤、陈祳荃与赖沛君、陈志添与赖洁敏、黄辉颖与邹美君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7/n418379498.shtml report 2007 图为李宗伟中新网8月7日电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一哥李宗伟称他以非种子身份出战世界羽球锦标赛,让他可以抛开压力争夺梦寐以求的冠军,他从来不轻易放弃,这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