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称雄泳坛改写历史 宁泽涛世锦赛百米封王几宗最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喀山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8月6日,喀山游泳世锦赛的现场观众为宁泽涛而疯狂,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力克群雄,创造中国乃至亚洲男子游泳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的最佳纪录。你知道,那一刻宁泽涛最想表达的是什么?最想做什么?最遗憾什么?最难过什么?

  “我最想说的是,我是中国人,亚洲人,我做到了!拿到了男子百米自由泳的世界冠军!”这是宁泽涛在夺冠后反复说的话。

  在颁奖仪式上,前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波波夫亲自为宁泽涛戴上金牌的那一刻,宁泽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自己多年来的偶像啊!

  “就像我百米自由泳夺冠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我的偶像波波夫竟然来给我颁奖,我真的太意外、太开心了!可惜的是,我竟然忘记告诉他,‘我是你的粉丝,我从小就在学习你的自由泳技术’,太遗憾了!”宁泽涛有点懊恼地说。

  “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给妈妈电话,亲口告诉她,我拿到了世界冠军了!我想妈妈现在一定在哭个不停吧,”宁泽涛透露,妈妈总担心她到世锦赛现场观赛会激动得受不了,所以选择留在国内,通过电视机来关注宁泽涛的表现。

  “这几天,妈妈都没有和我联系,怕我分心,或者不想给我压力吧。这回,该我给妈妈打电话了!”宁泽涛说。

  在众人面前都是微笑的宁泽涛跑回到运动员休息区,和自己的恩师叶瑾拥抱,和在场的每一位中国教练拥抱,和队友们握手接受祝贺,最后终于一头扑进了父亲的怀里,像孩子一样,那一刻他泪如雨下。哭了好一会儿,他才恢复了平静。

  “我觉得太对不起家人了,从小就没有陪伴父母,疼我、照顾我的姥姥去世了,都没能在场,没能去看望她……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付出得太多了……”宁泽涛说话时,声音又低沉了。

  然而说起这个世界冠军的意义,宁泽涛又激动起来:“这是中国几代游泳人的梦想,证明在世界泳坛,中国男子选手一样可以称雄百米自由泳!中国人、亚洲人绝对不输给欧美人!”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7/n418385272.shtml report 1479 宁泽涛100自夺冠创造历史泳池霸气庆祝新华社喀山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李嘉)8月6日,喀山游泳世锦赛的现场观众为宁泽涛而疯狂,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力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