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新政:扩军32队 主客场资格赛亚太区7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击败菲律宾,中国成功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权!中国成为继菲律宾和日本之外,史上第3个举办男篮世界杯及其前身(男篮世锦赛)的亚洲国家。或许你并不知道,4年后将开打的世界杯在多个方面发生了巨大改变。

  2012年1月底,国际篮联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正式宣布,为了提升影响力,世锦赛改名世界杯。2014年首届世界杯在西班牙举行,也就是说中国此次获得的是第2届世界杯的举办权。需要提及的是,根据4年一届的惯例,第2届世界杯应该在2018年举行。为了避免与男足世界杯在同年举行,国际篮联在2014年宣布第2届世界杯移至2019年举行。

  往届世锦赛(包括首届世界杯),国际篮联都会设立外卡。但从第2届世界杯起,将不再有外卡;而参赛球队从原先的24支扩容至32支参赛队!

  国际篮联还效仿足球世界杯,推出新政。以往都是通过各大洲锦标赛成绩确定晋级世锦赛(及世界杯)的名额;而从第2届世界杯起,国际篮联将组织各大洲资格赛,以此决定参加世界杯的名额。据悉,这是主客场资格赛,而且时间跨度长达18个月。以2019年世界杯为例,资格赛将在2017年11月至2019年2月进行。

  国际篮联宣布世界杯扩军的同时,还宣布亚洲和大洋洲合并成亚太区,也就是亚洲各队+澳大利亚队+新西兰队等。根据规则,2019年世界杯亚太区一共有7个参赛名额,此外欧洲12个、美洲7个、非洲5个,再加上东道主。是的,奥运会冠军无法直接获得世界杯参赛权,只能参加资格赛。(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7/n418391682.shtml report 669 击败菲律宾,中国成功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权!中国成为继菲律宾和日本之外,史上第3个举办男篮世界杯及其前身(男篮世锦赛)的亚洲国家。或许你并不知道,4年后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