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水球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水13-12点球大战击败希腊 名列世锦赛第5

来源:新华社
中国女子水球队
中国女子水球队

  新华社喀山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经过连日来的比赛,平均年龄不满23岁的中国女水姑娘在喀山游泳世锦赛女子水球第五名争夺战中,先是9:9战平,最终经过点球大战以13:12力克希腊队,获得第五名。

  中国女水在世锦赛小组赛中名列第二,四分之一决赛中没能保住领先优势,最后一刻被经验丰富的澳大利亚队追平,进入点球大战后以10:12告负,无缘四强。

  在第五至第八的名次排位战中,中国队先是以10:9险胜西班牙,才获得了争夺第五名的机会,7日又是一场硬仗,中国姑娘终于战胜希腊,赢得了点球大战的胜利。

  中国女子水球领队雷鸣介绍,队员中有9人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8人是2012年奥运会后才进入国家队,只有3人是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和上届世锦赛的老将。

  “世锦赛前的两个月备战,我们队员和教练非常努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比赛中,姑娘们顽强拼搏,能够坚持不放弃,很好地完成了赛前制定的‘锻炼队伍、赛出风格、为奥运奠定基础’的任务。尤其是对匈牙利和俄罗斯的比赛,我们都是距离比赛结束4分钟的时候还落后2球,但是坚持到底,顽强反超逆转,这对年轻姑娘们是非常不容易的,”雷鸣说。

  “我们参加喀山世锦赛是以黑马姿态出现,在拼对方,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还需要继续提高和努力。要看到我们的主要得分点只集中在两三个队员身上,如果得分点再多一些,多点开花,就会有更大的进步。”

  “此外,我们的主力和板凳队员实力差距较大,人才厚度不够,年轻选手还需要尽快提高个人能力和技术。喀山世锦赛证明我们目前属于第二集团的中流水平,我们要更加扎实地训练,争取在年底的亚洲区资格赛中获得里约奥运会门票,再向奥运会发起冲击,”雷鸣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8/n418400470.shtml report 1143 中国女子水球队新华社喀山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李嘉)经过连日来的比赛,平均年龄不满23岁的中国女水姑娘在喀山游泳世锦赛女子水球第五名争夺战中,先是9:9战平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