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世锦赛志愿者遍布全球 国际港澳志愿者72人

来源:新京报
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陈杰介绍情况
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陈杰介绍情况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2015北京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组委会昨日上午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了志愿者服务的相关情况。目前,已确认的赛会志愿者约为2500人,此外还包括55名港澳志愿者及17名国际志愿者。

  计划招3千报名近6千

  据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陈杰介绍,本届世锦赛共有212个国家和地区约3800人报名,为世锦赛之最,这个数字也超过了北京奥运会的田径比赛。赛事期间,为他们服务的志愿者有近3000名。

  “我们计划招收3000名左右,通过网络报名注册的将近6000人,按照标准化选拔流程,目前已确认的志愿者接近2500人。”组委会群工部工作人员欧小琳称,由于世锦赛恰逢暑期,志愿者以高校学生为主,社会上招募的志愿者为77人。

  关于志愿者选拔标准,群工部工作人员刘赢称,主要考虑两个方面:一是参与过大型赛会服务;二是大学生志愿者,英语要达到4级以上水准。涉及体育专业知识的竞赛部志愿者,组委会则在北体大、首都体院等体育院校定向招聘。

  北京田径世锦赛共有16个部门设置了志愿者,涉及交通、媒体服务、注册、陪同、翻译等岗位。

  8月10日起,各代表队将陆续抵京,组委会已在机场设置了接待点,机场志愿者们负责接送参赛者去指定酒店。

  一港澳志愿者1949年出生

  除了绝大多数高校志愿者和部分社会志愿者外,北京田径世锦赛还在港澳地区及国外招募了72名志愿者。8月10日起,这些志愿者将接受第一次岗位培训。

  据欧小琳介绍,组委会根据需要招募了55名港澳志愿者及17名国际志愿者,“港澳的志愿服务传统比较久,他们跟我们沟通后,通过我们自己开发的双语网站报名,其中还有一名1949年出生的志愿者。”

  本届世锦赛共有212个国家和地区参赛,不乏一些小语种代表团。为此,组委会招募了17名国际志愿者。8月15日,国际田联大家庭成员将陆续到京,参加18日开始的国际田联代表大会,这些国外志愿者也将陆续上岗。

  “国际志愿者中,有一部分是直接为国际田联服务。还有一部分是在京的留学生,大多都是中、英双语,外加一门小语种,他们既热爱北京,又喜欢田径。”欧小琳称。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8/n418404741.shtml report 1373 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陈杰介绍情况新京报讯(记者孙海光)2015北京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组委会昨日上午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了志愿者服务的相关情况。目前,已确认的赛会志愿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