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援韦弗曾与姚明并肩战斗 球队看中凶猛进攻力

来源:现代快报
韦弗上赛季效力于山西队
韦弗上赛季效力于山西队

  昨日,有“韦蝠王”之称的前NBA球员沃恩·韦弗在微博上宣布加盟江苏同曦的消息。随后,江苏同曦官方宣布正式与沃恩·韦弗签约。

  2012-2013赛季,韦弗以200万美元的天价年薪加盟新疆广汇,随后在山西更是成为最恐怖的得分手之一。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末期韦弗在山西队因为恶意犯规和怒摔坐椅被禁赛六场,现在这六场禁赛需要同曦来承担。对此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同曦高层,他表示:“球队会好好利用另外一个美外名额,来填充这6场比赛。”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王卫

  今夏训练刻苦 期盼再战CBA

  昨日早晨,前NBA球员沃恩·韦弗在微博上写道:“感谢江苏同曦给我重返中国赛场的机会,这个夏天我在努力地训练,把自己的篮球水平提高到另一个层次。”一时间,“韦蝠王”加盟同曦的消息在网上热议。终于,昨天下午江苏同曦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韦弗正式签约:“2015-2016赛季,强力外援韦弗将身披同曦战袍,征战CBA联赛。”俱乐部内部人士称,随着韦弗的签约,俱乐部也将有针对性地加快对内线外援、亚洲外援的遴选,尽快确定外援阵容。

  沃恩·韦弗出生于1985年,身高1米96,司职得分后卫,也可以客串组织后卫和小前锋,2005年第二轮第9顺位被洛杉矶湖人队选中进入NBA。韦弗被广大球迷所熟知,源于在火箭时期有过一段高光时刻,其表现堪比“林疯狂”。2008-2009赛季,随着麦迪和阿泰斯特的受伤,韦弗异军突起成为火箭外线奇兵,扛起了火箭进攻的大旗。那个赛季,韦弗在场均19.4分钟里可以拿下9.7分。赛季结束之后,韦弗接受了欧洲豪门奥林匹亚科斯的高薪合约,一年之后他返回NBA,在凯尔特人与魔术都曾效力。

  韦弗登陆中国,是在2012-2013赛季,他以200万美元的天价年薪加盟新疆广汇。当季场均送出26.4分4.4个篮板3.4次助攻。

  上赛季处罚顺延 禁赛6场同曦扛

  上赛季,韦弗签约山西篮球,重回CBA赛场。在他代表山西出战的41场里,场均拿下了32.5分、5.7次助攻和5.4个篮板。场均得分高居联赛第四,三分命中率在所有外线出手超过100次的球员中排名第一,是CBA最恐怖的得分手之一。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为山西效力的韦弗,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三场比赛中因严重犯规被罚出场,不理智的韦弗在离开球场走向球员通道时,愤怒地把椅子重重摔在地上,给联赛造成严重负面影响,赛后,受到停赛6场的处罚。当时,面对主力外援停赛6场的处罚,山西队不得不决定换人,该处罚被顺延至本赛季的CBA联赛中。现在,江苏同曦决定签下韦弗,就不得不承受这6场处罚。

  对此,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同曦高层,他说:“俱乐部既然决定签下韦弗,就必须接受这6场处罚,但是球队会好好利用另外一个美外名额。”球队主教练徐强告诉记者:“韦弗拥有强大的进攻力,相信他能给球队带来变化。”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8/n418405453.shtml report 1651 韦弗上赛季效力于山西队昨日,有“韦蝠王”之称的前NBA球员沃恩·韦弗在微博上宣布加盟江苏同曦的消息。随后,江苏同曦官方宣布正式与沃恩·韦弗签约。2012-201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