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罚!俄长跑名将服药禁赛期延长 六年成绩作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7日,最近田径赛场的兴奋剂时间成为颇为敏感的话题,国际田联近日又开出了重大罚单。据报道,此前因为服用禁赛而被禁赛两年的俄罗斯马拉松名将莉莉娅-舍巴科娃,被认定为使用禁药情况严重,她的伦敦和芝加哥马拉松冠军头衔被剥夺,并且取消他2009年以来的一切成绩,而她的禁赛期也再度被延长14个月,到明年3月才会禁赛期满。

  国际田联表示,体育仲裁法庭(CAS)已经批准了这份处罚决定,舍巴科娃的禁赛期将被延长到2016年3月,而她在过去6年中的成绩也被从记录册中删去。此外,伦敦马拉松赛事的组委表示,他们即将采取法律行动,来收回支付给舍巴科娃的“奖金和出场费”,芝加哥马拉松赛组委会也对于舍巴科娃使用违禁药物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宣布将剥夺她2009、2010和2011年的芝加哥马拉松赛冠军头衔。

  现年37岁的舍巴科娃是俄罗斯女子长跑名将,在她的职业生涯里曾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5000米的第六名,2010年伦敦马拉松冠军,2011年伦敦马拉松赛亚军,2009-2011年期间在芝加哥马拉松赛上实现了三连冠。2012年12月,德国媒体爆料舍巴科娃涉嫌服用违禁药物,为了掩盖自己服药的事实,舍巴科娃甚至向俄罗斯田协支付了4.5万欧元,以求自己药检未过关一事不要被披露。但最终她还是难逃处罚,国际田联“为了寻求以加重处罚的方式来避免禁药事件继续蔓延”,呼吁体育仲裁法庭对舍巴科娃从严处理。

  伦敦马拉松赛的首席执行官尼克-比特尔对记者表示,他们现在正在寻求经济赔偿:“我们将采取行动,通过英国法院来收回2010年和2011年支付给舍巴科娃的奖金和出场费,我们将竭尽所能,以确保违规行为被抓到,不让作弊者从中受益。我们将继续与国际田联和其他机构展开密切合作,以提高违禁药物的测试水平和管理力度。”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8/n418410480.shtml report 1164  北京时间8月7日,最近田径赛场的兴奋剂时间成为颇为敏感的话题,国际田联近日又开出了重大罚单。据报道,此前因为服用禁赛而被禁赛两年的俄罗斯马拉松名将莉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