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西南宁市数千人健身运动 拉开百日体育节序幕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8日是全民健身日,在广西南宁市青秀山公园壮锦广场,数千名群众清晨集结于此,鼓舞飞扬,花式足球、花式跳绳串烧,广场舞、太极拳、青少年健身操……老老少少竞相登台展示各自的健身成果,第七届广西体育节的大幕还未开启,群众们早已大汗淋漓。

  南宁是本届广西体育节开幕式的主会场,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直属部门和机构,中直有关单位及首府各界干部群众近5000人到场。南宁市市长周红波说,广西连年举办体育节,掀起了全区联动、全民运动共享健康的体育健身热潮,望社会各界参与全民健身事业,让健身成为群众生活的一部分,使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开幕式结束后,数千名干部群众开启了8000米的健身走活动。健身走沿途设置了健身气功、花式轮滑、自行车特技展示,以及国民体质检测点,丰富了群众健身活动。南宁市民阿沐一大早带着两个小女儿来爬山,她曾是一名在西藏生活的徒步爱好者,她说,在她的生命中健身是不可或缺的,它既可以增强体质,又可以结识很多朋友,是一种特别健康的生活方式。她表示,待女儿长大一些,会培养她们参与健身的兴趣爱好。

  广西体育节是广西重点打造的十大品牌赛事之一,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规模逐年增大,影响力逐渐增强。本届体育节以“科学健身,健康生活”为主题,坚持“以人为本、贴近群众,因地制宜、小型多样,简朴务实、公益惠民”的活动原则。从8月8日开幕至11月18日闭幕,为期100天。

  据了解,本届体育节重大竞赛活动有35项,市、县(市、区)两级和各类体育协会组织赛事活动511项,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基层体育活动千余场(次)。预计全区将有上千万人(次)参与体育赛事活动。

  广西近日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其中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其中提出,到2025年全广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0%以上。(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8/n418429421.shtml report 891 新华社南宁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8日是全民健身日,在广西南宁市青秀山公园壮锦广场,数千名群众清晨集结于此,鼓舞飞扬,花式足球、花式跳绳串烧,广场舞、太极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