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圣火全民健身日点燃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锴)8日正值“全民健身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新疆全民健身展示活动也在当日同时进行。

  上午11时,在13位少数民族青年代表的簇拥下,新疆本土运动员麦麦提吐尔逊·琼和李照艺共同从圣火采集器中引燃火炬,由第一位火炬手、援疆干部代表李钰开始传递。

  记者在火炬传递现场看到,火炬传递沿线道路两旁簇拥着身着盛装、手持红旗的各族群众,圣火经过时欢呼声响成一片。火炬经13名火炬手接力传递2.4公里后,由最后一名火炬手穆太力普·麦托合提带回仪式现场,向全场展示后点燃圣火盆。

  与此同时,第十三届冬运会吉祥物雪莲娃手持火炬出现在现场屏幕上,开始了圣火的网上传递。8月8日至2016年1月20日,第十三届冬运会圣火将在全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地区同时进行网络传递。广大网民可登录第十三届冬运会官网,输入手机号码进行火炬传递,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后发送朋友圈,邀请更多人共同传递。

  当日,火炬传递活动现场还展示了3对3篮球、花式足球、毽球、轮滑、民族健身操等深受群众喜爱的健身项目,并开展国民体质检测,为各族群众开具运动处方,指导人们科学健身。

  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将于2016年1月20日至31日在新疆举办。目前,比赛场馆建设基本完成,其余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8/n418429537.shtml report 627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锴)8日正值“全民健身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新疆全民健身展示活动也在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