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陆滢50米蝶破亚洲纪录摘铜 美国女飞鱼夺第9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在俄罗斯喀山继续展开角逐。今天决出六枚金牌,美国队独获两枚,剩余四金被瑞典、法国、澳大利亚和南非瓜分。其中美国姑娘莱德茨基延续惊人表现,在女子800米自由泳项目上破世界纪录后夺下个人在喀山的第5金,也是其世锦赛的总第9金,她也成为在世界大赛中横扫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金牌的第一人。中国游泳队由“老将”陆滢再添一铜,她在50米蝶泳项目上刷新亚洲纪录后登上颁奖台。

  女子50米蝶泳:陆滢0.03秒之差再摘铜

  唯一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陆滢,在预赛和半决赛阶段都是以第四名的身份过关,从而在决赛中位列第六泳道,身边两侧的分别是卫冕冠军丹麦老将奥特森和出生于美国但现在代表埃及出战的非洲冠军奥斯曼。结果陆滢以25秒37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再夺一枚铜牌,这也是她个人在长池世锦赛中夺得的第5枚奖牌,只可惜是2银3铜唯缺一块金牌。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姑娘斯约斯特伦24秒96打破由同胞阿尔沙马尔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25秒07的赛会纪录夺冠,丹麦选手奥特森仅比陆滢快了0.03秒摘得银牌。

  男子50米自由泳:马纳多摘第三金

  中国游泳队此次派出的是宁泽涛和余贺新参赛,实际上在该项目中最近一次有亚洲选手亮相决赛还是2001年的日本选手山野井智广。在预赛阶段,余贺新仅游出22秒51排名第20位无缘晋级。宁泽涛也止步于半决赛,他22秒28的成绩最终获得第15名的成绩。法国人弗洛伦特-马纳多21秒19拿下个人在喀山世锦赛的第三金,美国名将阿德里安21秒52险胜巴西选手弗拉图斯0.03秒摘得银牌,后者屈居季军。

  女子200米仰泳:希博姆压两名将折桂

  柳雅欣、陈洁代表中国队出赛,结果双双止步预赛,柳雅欣2分11秒75获得第18名、陈洁则游出2分12秒30位列第22位。澳大利亚名将希博姆以2分05秒81破大洋洲纪录的同时也收获了自己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金,美国名将富兰克林和匈牙利好手霍斯祖摘得银牌和铜牌,其中年仅20岁的富兰克林在世锦赛征程中已经将自己的奖牌数提升到了15枚。

  男子100米蝶泳:李朱濠第八勒克洛斯卫冕

  单枪匹马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李朱濠连闯两关且两次刷新该项目世界青年纪录顺利杀入最后决赛,根据半决赛成绩李朱濠是在第二泳道,身旁两侧的分别是新加坡选手斯楚林和南非名将德克洛斯,另外匈牙利名将切赫则身处第五泳道。结果南非名将勒克洛斯以50秒56创造非洲纪录的同时也成功蝉联了该项目的冠军,切赫50秒87摘得银牌,斯楚林50秒96不仅夺得一枚铜牌,且还改写了亚洲纪录。李朱濠以51秒66的成绩完赛获得第八名。

  女子800米自由泳:莱德茨基继续惊人表现

  中国游泳队此次派出的是张雨涵、曹玥,结果两人均未能拿到决赛权,张雨涵以8分35秒17的成绩获得第14名,曹玥则位列第25名。18岁的美国姑娘莱德茨基依然神奇表演,自始至终领先的她最终是以8分07秒39的成绩将自己在去年6月创造的世界纪录一下子提升了3秒21之多,迄今她已经拿下了9枚世锦赛金牌,其中在喀山就拿下5冠,她也成为首位在世界大赛上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横扫夺冠的选手。新西兰的博伊尔落后10秒26,但依然刷新了大洋洲纪录夺得银牌,英国的卡琳获得季军。

  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第七美国绝杀破世界纪录

  这是本届世锦赛又一个新增的项目,中国游泳队在预赛阶段派出的是余贺新、林永庆、邱钰涵和唐雨婷出赛,结果中国队以第六名的成绩顺利闯入到最后决赛。决赛中,中国队位列第七泳道,两侧分别是瑞典队和巴西队,美国队和东道主俄罗斯队则分列第四和第五泳道。决赛中,中国队没有调整阵容,而是安排预赛的原班人马出赛。最终,中国队以3分26秒94获得第七名,派出罗切特、阿德里安、曼努埃尔和富兰克林的美国队,最后时刻完成反超,并以3分23秒05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荷兰队以0.05秒之差屈居亚军,加拿大队获得一枚铜牌。(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9/n418436481.shtml report 400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