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马德里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马竞青训球员李天昊:盼继续留洋 T9常照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李天昊和父母与托雷斯合影
李天昊和父母与托雷斯合影

  8月4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西甲豪门马竞和中超劲旅上海上港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马竞3-0战胜上港。马竞的中国球员徐新也在这场比赛中上演了一线队首秀,也成为了第一位为马竞出场的中国人。此外,本次还有很多参与万达计划的马竞青训中国小将回国参与球队在中国的活动,来自安徽,出自大连万达青训的李天昊也是其中之一。

  李天昊场上位置是中后卫,2000年2月18日出生在中国安徽,随后来到了大连实德参与青训。在大连期间,李天昊曾代表实德参加中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联赛的比赛,表现出色。在2013年时,李天昊曾入选U14国少队,以备战亚洲U14少年足球锦标赛预赛。2013年时,13岁的李天昊入选万达计划,来到马竞,在青年队中,和西班牙及世界各地同龄球员参加青训。在西班牙,李天昊参与了马德里市内组织的联赛及杯赛,并曾数次捧杯。

托雷斯和李天昊
托雷斯和李天昊

  在上海,李天昊接受了笔者的采访,并就马竞青训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笔者:感觉西班牙的训练和中国有什么不一样?

  李天昊:我感觉马竞的青训相较于中国更先进一些,他们更多讲究的是战术,他们的战术打法重视传球和抢球,也很重视身体对抗,这一点我正在慢慢适应。

  笔者:出国之后,感觉中国的年轻球员和西班牙的年轻球员相比,有什么优势和劣势?

  李天昊:相比外国同龄球员,我们的身体素质和意识与他们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但是其他的方面,包括竞技状态,我们的情况都是不错的。

  笔者:今年年初有一段你们和托雷斯一起做饭的视频在网站上热传,当时马竞一线队球员来到了你们的青训基地为你们祝贺春节。平时有没有和托雷斯进行交流,在训练和生活上,他有没有给予过你们帮助?

  李天昊:过年的时候因为不能回家,因此球队想给我们一个惊喜,安排了托雷斯等球员来和我们做饭。当时觉得这些饭菜非常美味,我们还没怎么吃,就被托雷斯都吃完了。他对我们很照顾,平时生活也很关心我们。在训练时,我们可以向他咨询各种踢球的问题。见面时候,我们会像朋友一样勾肩搭背,聊聊家常。

  笔者:未来的足球道路会怎样规划?有没有考虑过回国踢球,还是会一直留在西班牙?

  李天昊:我还是希望可以在国外踢球,这里的足球氛围要更好一些。

  笔者:你的偶像是谁可以透露一下么?

  李天昊:是我自己,哈哈。

  与李天昊一样,还有数十位中国小将来到了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参加青训,并逐渐在中国各级别青年队获得了征召。近来在国少队为人熟知的韦世豪、唐诗等球员与李天昊相似,全部在欧洲进行青训。期待他们早日在欧洲五大联赛登场,为中国足球多做贡献。

  (Le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9/n418436503.shtml report 2365 李天昊和父母与托雷斯合影8月4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西甲豪门马竞和中超劲旅上海上港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马竞3-0战胜上港。马竞的中国球员徐新也在这场比赛中上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