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亚锦赛最佳:张哲嘉上榜 日本MVP伊朗揽4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5年第18届男排亚锦赛在德黑兰落下帷幕,日本、伊朗和中国分获冠、亚、季军,卡塔尔名列第四创历史最佳。其中,伊朗独揽全明星四奖成为最大赢家,MVP得主为日本清水邦广,中国张哲嘉当选第二副攻。

  赛后全明星阵容评选正式揭晓,日本队长清水邦广获评MVP大奖,深津英臣和酒井大祐同时赢得“最佳二传”和“最佳自由人”;最大赢家伊朗则是将四个奖项收入囊中,分别是“第一主攻”法亚兹、“第二主攻”扎里尼、“第一副攻”谢里法特、以及“最佳接应”皮劳特;超新星张哲嘉则是当选“第二副攻”,成为中国男排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独苗。

  上海张哲嘉出生于1995年8月31日,身高2米07、扣球和拦网高度达到3米57和3米45,2012年入选由鞠根寅执教的国少男排,在亚少赛的决赛以2-3惜败伊朗屈居亚军,当时这位超新星当选“最佳进攻奖”;2013年U19男排世少赛,国少男排在决赛以1-3不敌俄罗斯斩获银牌,张哲嘉兼职副攻和接应两个位置获评“第一副攻”。

  2014年U20男排亚青赛,国青男排同样是在决赛以0-3被伊朗零封收获亚军,张哲嘉赛后被评选为“第二副攻”。2014-2015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张哲嘉接班意外受伤的张奕宸担任首发副攻,最终帮助上海男排荣膺“11冠王”,随即被中国男排主帅谢国臣破格招募进行重点培养,此番被亚锦赛评选为“第二副攻”,是对这位超新星进步神速的最大肯定。(任煜寅)

  2015年第18届男排亚锦赛全明星阵容评选结果:

  MVP(最有价值球员):清水邦广(Kunihiro Shimizu、日本1号)

  第一主攻:法亚兹(Pouria Fayazi、伊朗1号)

  第二主攻:扎里尼(Hamzeh Zarini、伊朗7号)

  第一副攻:谢里法特(Mostafa Sharifat、伊朗2号)

  第二副攻:张哲嘉(Zhang Zhejia、中国1号)

  最佳接应:皮劳特(Farhad Piroutpour、伊朗17号)

  最佳二传:深津英臣(Hideomi Fukatsu、日本13号)

  最佳自由人:酒井大祐(Daisuke Sakai、日本2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9/n418444719.shtml report 1009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5年第18届男排亚锦赛在德黑兰落下帷幕,日本、伊朗和中国分获冠、亚、季军,卡塔尔名列第四创历史最佳。其中,伊朗独揽全明星四奖成为最大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