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世界杯缘何落户中国? 徐济成:综合实力强

来源:搜狐体育
 

  新华社北京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王镜宇)在日前举行的国际篮联会议上,中国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权,这将是该世界男篮的顶级赛事(包括前身男篮世锦赛)首次落户中国。篮球评论员徐济成9日表示,一流的场馆资源、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提升赛事的民众参与度和对赞助商的品牌吸引力,是中国争夺男篮世界杯举办权过程中的三大主要优势。

  此番中国的申办口号为“更多参与,共赢未来”,北京将联合南京、苏州、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及东莞其他7个城市,共同承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

  徐济成认为,中国具有世界一流的体育场馆资源,“全媒体传播时代,重大赛事不仅需要剧场级的比赛场馆,还要场馆所在城市拥有大量热情的球迷。北京以及其他七个联合的城市在此方面有明显优势。有些委员表示目前中国就是再换另外八个城市,依然可以举办世界杯。说到底还是国家实力的比较。”

  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进行改革,参赛队伍数量由24支增加到32支的背景下,大规模的赛事组织要求举办国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中国是世界上大赛经验最丰富和人才队伍最齐整的国家之一,运营团队之前在奥运会、亚运会以及田径、游泳、体操世锦赛的办赛经验能让人“感到放心”。

  男篮世界杯改革目标是扩大影响力、提高参与度和提升赛事品牌价值,形成对民众和赞助商强烈的吸引力,这需要人口基数、对篮球的热爱程度以及举办国未来发展的潜力,中国有成熟的全民健身计划和体育产业十年五万亿目标,与国际篮联做大做强的改革战略不谋而合。

  “办一届大赛,需要政治稳定、经济繁荣,还需要无风险,社会和谐。这是中国优势的基础。让参与体育活动成为人们的生活时尚和习惯,形成体育消费人群,建立新的体育文化和价值观,变革中的男篮世界杯就是最好的催化剂。”徐济成说。

  此外,在徐济成看来,虽然近两年在亚洲范围内的赛事上成绩不佳,但中国的篮球人才以及打篮球的数量依然在亚洲前列,中国篮球的水平也还处在亚洲的领先集团内。男篮世界杯也可以加快中国篮球管理和竞赛体系的升级换代。(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09/n418447394.shtml report 1261  新华社北京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王镜宇)在日前举行的国际篮联会议上,中国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权,这将是该世界男篮的顶级赛事(包括前身男篮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