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4X100混合接力中国夺金 完美收官傅园慧泪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在俄罗斯喀山进入收官日争夺。在最后一个项目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以3分54秒41的成绩夺得金牌完美收官。这是中国队继1994年、2003年和2009年之后第四次称霸该项目。瑞典队落后0.83秒摘得银牌,不过她们3分55秒24的成绩依然创造了欧洲纪录,澳大利亚队力压美国队一头获得季军。

  中国游泳队在预赛阶段派出了傅园慧、史婧琳、陈欣怡和邱雨涵,结果中国姑娘们表现出色,以3分57秒04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强势晋级到最后决赛。决赛时中国队对出场阵容进行了微调,保留傅园慧、史婧琳的同时,安排陆滢和沈铎出战决赛。根据预赛成绩,中国队在第四泳道,两侧是瑞典队和美国队。

  比赛开始后,第一棒的傅园慧以59秒29游完仰泳泳姿,第二个完成交接棒,仅落后澳大利亚队0.48秒。不过第二棒的史婧琳在蛙泳泳姿上以1分05秒56完成自己的棒次,此时中国队已经冲到了第一,领先第二名美国队有1.28秒,澳大利亚队则掉到了第三名。

  待陆滢跃入水池时,中国队优势已经十分明显。在转身时领先美国队和瑞典队有1.00秒的优势。陆滢和沈铎完成交接棒时,中国队依然领先,只是瑞典队凭借斯约斯特伦的猛冲,已经将差距缩小到了0.24秒。在350米转身时,沈铎和汉松差距只有0.37秒,两人一度十分接近,但最后冲刺时沈铎明显更为有力。最终,中国队以3分54秒41率先触壁,夺得金牌完美收官!站在岸上的傅园慧激动大哭,之后中国队的姑娘们拥抱在一起庆祝胜利。(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0/n418465347.shtml report 282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