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雅菲哽咽:孙杨状态不佳仍想坚持 里约等着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8月9日,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在俄罗斯喀山继续展开角逐。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原本进入决赛的孙杨却没能站到决赛赛场,据称他近日来身体状况欠佳,在赛前因为心脏不适只能被迫放弃了冲击三连冠的机会。在现场担任解说的周雅菲和在后方坐镇的罗雪娟在谈及此事时都声音哽咽,甚至眼见泪光。

  当镜头给到检录室没有见到孙杨的身影时,当时还不清楚具体状况的周雅菲表示:“我们并不知道前方是一个什么的情况,让我们耐心等待。我们看到上次他参加800米决赛时候,前面一直落后,是靠最后发力才赶上来的,过去他是前面就领先的。本次他报了四个项目,也是游得非常累非常辛苦。”

  当确认孙杨不会参加最后决赛时,周雅菲声音哽咽说道:“今天到泳池的时候,看到他的身体非常差,但是孙杨并没有和任何人交流,他还是做了热身活动。因为我以前也是运动员,从我们这个角度来看他真的是非常辛苦。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坚持,令在场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

  “现在解说的心情非常矛盾。不相信最坏的结果发生,希望可以检录的时候能够看到孙杨。但站在运动员角度,孙杨的本次退赛是经过游泳队内的讨论。这也是以运动员的身体为重,考虑到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和长远发展。对于运动员来说,伤病最难控制,也是最无奈的。希望孙杨的身体尽快康复,明年的里约奥运等着他!”

  待前方记者刘京京介绍完孙杨是因为心脏不适而无奈退赛后,在后方担任嘉宾的罗雪娟表示自己也很焦急希望获得关于孙杨的消息。“按照我的理解,如果是早早确定退赛,是需要递交一个单子,然后会有预赛获得第九名或者第十名的选手候补上来参加决赛,孙杨的泳道今天是空着的,说明他是临时决定,这种情况是很少见的。”

  “孙杨肯定是心脏真的非常不舒服,才会选择退赛。我挺难过的。”此时罗雪娟眼中已经见到泪光,并短暂低头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孙杨现在选择退赛,一定要比我们更加难受,肯定是特别特别的难过,这一点我深有体会。从过来人的角度,我很能理解。”(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0/n418465716.shtml report 1503 孙杨心脏不适无奈退赛第三泳道空荡突兀北京时间8月9日,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在俄罗斯喀山继续展开角逐。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原本进入决赛的孙杨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