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十届民运会开幕 中国56民族选手首次齐聚盛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鄂尔多斯8月9日电 (记者 李爱平)9日,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在美丽的鄂尔多斯盛大开幕。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运动会因创下“多个第一”而颇受外界关注。

  民族运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后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综合运动会。1953年,全国民族形式体育表演及竞赛大会在天津举行,包含了举重、拳击、摔跤、短兵和步射5个竞赛项目以及若干表演和特邀表演项目。如今已逾十届的民族运动会,经梳理可发现,本届运动会创下的“多个第一”,颇令人欣慰。

  迎来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鄂尔多斯,可谓节俭办会,仅新建了一座场馆群——鄂尔多斯体育中心。这也创下了历届民运会的“第一”。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民族运动会,成为第一次在非省会城市举办的民族运动会。

  据悉,本届运动会成为56个民族的运动员首次齐集的一次运动会。本届民族运动会在运动员资格问题上,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反复论证,汉族选手可按照一定比例参加竞赛项目中的集体项目以及表演项目。这意味着,56个民族的运动员首次齐集并在竞赛项目上一决高下。

  此外,在竞技项目上,民族健身操首次被本届运动会列入竞赛项目。这套“健身操”是2013年国家民委发布的中国首套民族健身操,融合了维吾尔族舞蹈的头部运动、景颇族的甩银袍、藏族的手臂运动、蒙古族的硬肩、土家族的拍打动作等少数民族舞蹈元素。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民族健身操的推出是为了响应国家关于全民健身的号召,同时以朝气蓬勃的形式将传统民族文化传递出去。

  本届民族运动会9日开幕,17日闭幕,历时9天。共设板鞋竞速、秋千、花炮、马术、少数民族武术、毽球、民族健身操、民族式摔跤等17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代表团以及台湾代表团等34个代表团参加本届运动会。(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0/n418471549.shtml report 825 中新社鄂尔多斯8月9日电(记者李爱平)9日,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在美丽的鄂尔多斯盛大开幕。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运动会因创下“多个第一”而颇受外界关注。民族运动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