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心脏疾病困扰孙杨导致退赛 有病史早已不是秘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孙杨因心脏不适退出1500米自由泳决赛,无疑是刚刚结束的喀山世锦赛最大的遗憾。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集一身的大满贯得主,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上的实力不容置疑,而这一次击败他的不是对手,而是心脏疾病。

  其实,孙杨的心脏不适早就不是秘密。第一次被大家关注,是孙杨在2014年因治疗心脏不适,误服曲美他嗪导致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遭禁赛。孙杨误服的药物,正是治疗他心悸不适症状的。当时,孙杨的心脏有问题,也第一次被媒体关注。记者从浙江省游泳协会了解到,早在2008年,孙杨就出现过心脏问题。

  2008年11月,孙杨因感冒后出现了胸闷、心悸不适等症状,专家会诊之后认为孙杨存在心肌缺血情况,与感冒病毒感染损伤心肌有关,予服用处方药以治疗心肌缺血、保护心肌。当时,专家认为,孙杨的心肌损伤是在感冒后引发的,心肌同位素扫描显示局部灌注差,很难痊愈,只能通过药物改善,达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第二次发作,是去年备战亚运会选拔赛期间,当时,孙杨因一系列违纪事件被浙江和国家队双双处以“三停”处罚,直到2014年4月才解禁复出。尽管期间孙杨的训练并没有中断,但训练量几乎和正常时不可同日而语。为了备战亚运会选拔赛,久疏战阵的孙杨在训练期间再次出现胸闷、心悸不适等状况。

  昨天,在世锦赛决赛检录前突感不适,也是孙杨整个比赛期间疲劳所致,从400米预赛到最后的1500米预赛,孙杨已经比了9场,200米的高强度无氧到1500米的有氧,对于心脏刺激不小。看到孙杨因病退赛,师姐罗雪娟也忍不住落泪,回忆起自己从前训练时因心脏不适被抢救的事,她也祝福孙杨,希望他养好病,好好休息,毕竟,更大的战场还在里约。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0/n418472410.shtml report 765 孙杨因心脏不适退出1500米自由泳决赛,无疑是刚刚结束的喀山世锦赛最大的遗憾。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集一身的大满贯得主,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