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对抗欧洲球队战绩斐然 近五年胜率高达7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近五年来,男篮在面对欧洲球队时,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战绩,取得23胜8负的战绩,胜率高达74.2%,这也是一个颇为惊人的表现。男篮也通过在与欧洲球队的交手里,充分累积了经验和自信,以下便让我们来盘点下这五年来,男篮在面对欧洲球队时的表现。

  2011年,男篮在面对欧洲球队时取得5胜5负的成绩。其中在面对高水准的欧洲球队时,不乏大比分的溃败,比如53-87不敌塞尔维亚、53-83不敌克罗地亚、59-76负于法国队等。尽管成绩尚可,但男篮同欧洲一流球队之间的差距非常明显,这亦是展露无遗。尽管男篮当年如愿夺取了亚锦赛的冠军,但距离世界水准依然颇为遥远。

  2012年,男篮在面对欧洲球队时,取得7胜1负的战绩,表现可谓相当抢眼。唯一的一场失利,则是以79-81负于波兰队。男篮热身对手名头皆不俗,包括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和黑山等,都是欧洲的强队。不过男篮征战伦敦奥运会的成绩惨淡,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男篮热身时取得的出色战绩,实际上掺杂了一定程度的水分。

  2013年,男篮在同欧洲球队的热身时,仅同乌克兰队有过2次交锋。男篮取得两战全胜的战绩,不过优势却并不明显,分别只赢了对手8分和3分。但乌克兰队并非是欧洲的一流球队,故而男篮取得的成绩,说服力也颇为有限。

  2014年,男篮在同欧洲球队热身时,取得4胜1负的战绩。其中男篮2次击败德国、1次击败塞尔维亚,1次战胜黑山队,只输给过黑山队一场。男篮在热身的过程里,还不乏69-54大胜德国队的表现。

  男篮今年同欧洲球队则交手过6次,取得5胜1负的战绩。其中在中欧男篮对抗赛上,以绝对优势战胜俄罗斯、意大利和爱尔兰队。在同立陶宛队的三场对抗里,男篮则取得2胜1负的战绩,表现亦是颇为抢眼。

  男篮在这五年的热身赛里,面对欧洲球队时,取得了74.2%的胜率,这亦是相当不错的表现。不过这并非说明男篮已经脱亚入欧,毕竟热身赛同正式比赛不同,对手的阵容不整,斗志也并非处于最高昂。男篮若想同欧洲的一流强队抗衡,依然是任重而道远。(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0/n418486517.shtml report 905 近五年来,男篮在面对欧洲球队时,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战绩,取得23胜8负的战绩,胜率高达74.2%,这也是一个颇为惊人的表现。男篮也通过在与欧洲球队的交手里,充分累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