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高中男子3X3篮球联赛北区决赛北京地坛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8月9日晚20点,2014-2015阿迪达斯中国高中男子3X3篮球联赛北区决赛在北京市地坛体育中心落幕,经过两天的角逐,来自北京赛区的两支球队清华附中和北京四中分别获得北区冠亚军,他们将代表北区赴上海参加8月22日的全国总决赛。届时,NBA著名球星罗斯将亲临总决赛现场,而最终获胜的队伍,将从罗斯手中接过冠军奖杯,加冕2014—2015阿迪达斯中国高中男子3X3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

  经历了两个月的休赛期过后,阿迪达斯中国高中男子3X3篮球联赛在8月8日这一天战火重燃。上午8点,北区决赛在北京地坛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主任程洁、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体育营销总监赵相林等领导和嘉宾悉数到场,他们表达了对本次比赛的祝福,也期待着这些优秀的运动员代表能够展示出不俗的篮球技艺和非凡的意志品质,引领校园运动之风。

  晋级北区决赛的16支队伍分别是北京、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和陕西八个赛区的冠亚军,他们在基层赛中突围成功,齐聚北京,向北区冠军发起冲击,而“火拼北京”成为了这个夏天最炽热的宣言。

  首场比赛在石家庄二中和日照一中之间展开,球发出的那一刹那,计时器开始走动,真正的“战斗”打响了。“火拼”的篮球态度再一次在比赛中得以彰显:积极拼抢,敢于对抗,展示速度和力量,队员们毫不吝惜自己的激情和技巧,他们从四面八方而来,是各自家乡和母校的代表,更是“青春”最好的代名词。

  次日的三分、技巧和扣篮决赛更像是阿迪达斯中国高中男子3X3篮球联赛的一场全明星秀,成为本次比赛的“引爆点”。“4、5、6、……”场边的观众一边帮吉林省实验中学的孙铭辰数着进球数,一边期待着分数再创新高;另外一名来自吉林省实验中学的马杰则是以流畅的运球、精准的传球和投篮顺利完成技巧表演;而沈阳二中的李书毅更是凭借惊艳全场的扣篮获得50分满分,技压群雄。这三位队员,最终分别成功加冕三分、技巧和扣篮大赛的冠军。

  9号晚19点30分,灯光照亮夜幕下的球场,北区决赛正式打响。经过层层闯关,清华附中和北京四中在此刻狭路相逢,奖杯已经开始散发光芒,双方队员的眼睛里满是对冠军的渴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紧张的缠斗,清华附中队最终以14:11战胜北京四中,赢得了2014-2015阿迪达斯中国高中男子3X3篮球联赛的北区冠军,而冠亚军两支队伍均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体育营销高级总监Max van den Doel为获奖球队进行了颁奖,他鼓励晋级的队员们继续保持“火拼”的篮球态度,全力以赴,争取在总决赛中突破自我,实现梦想。

  本届阿迪达斯中国高中男子3X3篮球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协办,有关省、直辖市学生体育协会承办,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赞助。“阿迪达斯”中国高中男子3X3篮球联赛共设北京市、河北省、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广东省、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山东省、江苏省、湖北省、湖南省、福建省、陕西省、四川省共十六个赛区,分为基层赛、南北区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至此,基层赛和北区决赛均已落幕,下周,联赛将转战深圳,展开南区决赛的较量,获胜的队伍将与本周北区的两队会师8月22日的上海全国总决赛,争夺本赛季阿迪达斯中国高中男子3X3篮球联赛总冠军。

  2014-2015阿迪达斯中国高中男子3X3篮球联赛推出“火拼”的赛事主题,并希望借此激发高中生球员篮球的热情和斗志。阿迪达斯也为赛事提供了代表最新专业运动科技的、高标准的“火拼”系列球鞋,从而帮助参加阿迪达斯中国高中男子3X3篮球联赛的球员提升运动速度和临场专业表现,更直观地感受运动与科技的完美结合。

  目前,篮球3X3在青年奥运会中已经立足,在国际奥委会前主席罗格,以及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的眼中,篮球3X3进军奥运会也是完全有希望的。而在中国,校园里,街道旁,公园的球场上,也随处可见年轻人三五成群自发展开激烈的对抗。篮球3X3无疑是一项在世界各地参与度、关注度都极高的体育运动,富有广泛的影响。随着去年中国中学生3X3篮球队在世界中学生3X3比赛中的夺冠,3X3更是掀起了校园运动的热潮。篮球3X3运动成为了中学生的生活方式,变成了一种风尚,他们通过这项运动,展示自己的篮球才能,学会竞争与合作,赢得健康与自信。为了进一步推动这项运动在校园中的开展,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精心打造了“阿迪达斯”中国高中男子3X3篮球联赛,阿迪达斯方面表示,此举旨在鼓励更多的中学生参与篮球运动,在篮球场上赢得属于自己的梦想与荣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0/n418492370.shtml report 2001 2015年8月9日晚20点,2014-2015阿迪达斯中国高中男子3X3篮球联赛北区决赛在北京市地坛体育中心落幕,经过两天的角逐,来自北京赛区的两支球队清华附中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