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原爱:被丁宁认可开心 里约奥运名额志在必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ngo

  北京时间8月10日讯 结束了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比赛的日本名将福原爱返回日本,在机场接受采访的她坦言被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丁宁认可:“非常开心!”她表示对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参赛名额志在必得。

  进入本次中国公开赛8强的福原爱在1/4决赛中不敌败给新科世锦赛冠军丁宁,不过在第4局时福原爱发出一记罕见的ACE球,偷袭对手的正手位成功,丁宁在没有触球的情况下丢掉1分。赛后,丁宁大赞福原爱:“那个球令我措手不及,印象太深刻了。能够感觉到经验丰富的她对于局面的把握能力很强,这种敏锐的应变能力值得我学习。”谈及这个话题,福原爱露出灿烂的笑容,连称被丁宁认可非常开心,“被世锦赛冠军称赞,很高兴。(通过这次的比赛,自己)和世界第一的选手缩小了距离。既感觉到了自己的成长,也令我更加地自信。”

  福原爱坦言本次中国公开赛是今年自己迄今打得最开心畅快的比赛。第1轮她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战胜朝鲜的削球手。第2轮以4比3赢了在4月的世锦赛中获得第3名的中国选手木子。福原爱说:“这是今年我打得最开心的一次比赛。以往结束比赛后,我都想暂时休假。但最近即便是休息的时候,我也想主动加强训练。”8月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福原爱从第9位升至第6位,积分与排在第10位的小将伊藤美诚进一步拉开了距离。

  按照日本乒联的规定,在今年9月的世界排名中名列日本人前两位的选手可以自动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福原爱表示自己对奥运名额是志在必得。她直言中国公开赛令自己品尝到了久违的打球的快乐:“之前我满脑子考虑的都是怎么才能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事情,忽略比赛中的具体细节。这次切实地感受到自己在进步:原来打球是如此开心、有趣的事情。我现在就想马上和(马场)美香教练开会(商量今后的比赛和训练的对策)。”

  今年26岁的福原爱是当今日本女乒里资格最老的队员,近一段时间因为比赛表现欠佳,加上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等年轻选手气势逼人,一度令很多日本网友炮轰:“小爱应该退役了,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如今,福原爱用表现证明其乒球能力依然在不断进化中,依然是日本女乒的领军人物。

  有意思的是,长年忙于比赛和训练的福原爱的感情生活也是外界关注的另一个焦点。她直率地说多啦A梦目前是自己的男友一样的存在:“在海外征战比赛时,也一定会带着多啦A梦的抱枕,才能睡着。一方面因为自己本身很喜欢它,一方面则是(抱枕)很柔软,抱着非常舒服!”(Mang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0/n418494547.shtml report 1066 北京时间8月10日讯结束了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比赛的日本名将福原爱返回日本,在机场接受采访的她坦言被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丁宁认可:“非常开心!”她表示对明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