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8岁脑瘫男孩完成铁人三项赛 外媒:体育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据外媒报道,近日在英国举办的一项面向青少年的迷你铁人三项比赛中,一位八岁的小参赛选手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这位小选手患有脑瘫和小儿麻痹,但是他还是坚持完成了比赛,最终在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越过了终点线。

  这位小男孩名叫贝利-马修斯,他是一位脑瘫患儿,不能像其他正常孩子那样独自学习生活,不过顽强的他丝毫不向命运屈服。今年的整个夏天,在他爸爸的帮助下,马修斯参加了在英国和法国的五项比赛,其中就包括在南约克郡的霍华德城堡举办的迷你铁人三项比赛。在这项专门面向青少年的比赛中,小选手们需要完成100米游泳、4公里骑自行车和1.5公里跑步的运动量。

  和其他选手不同,马修斯需要在外界的帮助下进行比赛。但是在在1.5公里跑的最后20米时,马修斯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他脱离了助力车,独自不借助任何外力冲向终点,短短的20米他跌倒了好多次,但是每次都自己爬了起来继续跑向终点。围绕在终点线附近的观众们彻底沸腾,他们给这位小英雄送上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最终马修斯以1小时27分钟的成绩完成了比赛。

  在网友上传的视频中,我们可以听到现场主持人通过话筒传来的欢呼声:“你要坚持到终点,贝利-马修斯!你要坚持到终点!我们都见证了一个令人感到难以置信的时刻,今天马修斯给我们展现出了惊人的、无与伦比的勇敢表现!”赛后,组委会还送上了给马修斯特别准备的奖牌,来鼓励他顽强不屈的精神,外媒也盛赞马修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体育运动精神,《每日邮报》直言不讳地表示:“在这个腐败和丑闻充斥体育头条的年代,这个小男孩为我们诠释了体育的真正意义。”

  在网络上,马修斯参加比赛的视频点击量超过了25万次,被分享和点赞超过4000次,他参加比赛的照片在网上的传播次数超过了5万次。在接受英国《约克郡邮报》的采访时,马修斯的母亲朱莉表示:“贝利意志很坚定,如果他想做些什么,他一定会找到一种方法来完成,即使那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办法。”马修斯的爸爸也表示:“我为我的儿子感到自豪,他经常问我为什么别人都叫他‘傻瓜’,我感到非常难过,所以我让他来参加这个比赛,我要让他知道他可以做到正常孩子能做的的一切。”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0/n418494680.shtml report 1344 北京时间8月10日,据外媒报道,近日在英国举办的一项面向青少年的迷你铁人三项比赛中,一位八岁的小参赛选手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这位小选手患有脑瘫和小儿麻痹,但是他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