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手山脉杯中国未逆转 韩国队夺冠获六千万奖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8月10日,第二届“国手山脉杯”中韩团体赛第三轮在韩国新安郡战罢,中国队柁嘉熹胜李世石,芈昱廷胜崔哲瀚,范廷钰负朴廷桓,虽然2-1获胜,但总比分4-5失利,屈居亚军。韩国队获得6千万韩元冠军奖金,中国队奖金3千万韩元。去年的首届比赛,中国队前两轮落后第三轮大胜逆转。韩国队获胜的关键是等级分第一的朴廷桓3连胜。

  今年的比赛有所调整,每队由5人减为3人,总奖金也由1亿4千万韩元减为9千万韩元。

  中国队由等级分前12名的棋手选拔产生,他们是柁嘉熹、芈昱廷、范廷钰,其中柁嘉熹是连续两届参赛。韩国等级分第一的朴廷桓免选入围,李世石凭外卡参赛,唯一的选拔赛人选是崔哲瀚。

  首轮比赛中国队2-1领先,次轮遭遇0-3的惨败,要想获胜最后一轮必须全胜。

  第三轮最先结束的是柁嘉熹与李世石之战。去年由每队5人下3轮比赛,两人居然全遇上了,结果柁嘉熹2胜1负。今年再战,李世石执黑以“迷你中国流”开局,序盘两人就在右边展开激战,黑棋虽然吃住八颗白子,但白棋上边很厚,下边又破了黑方模样。

  黑75遭到白78的强力反击,双方再度激战。白方吃住一队黑棋,而黑方所得不过是在上边收了一些空,柁嘉熹一战奠定了胜局。

  黑177放出胜负手,柁嘉熹毫不相让,黑方虽然可以活角,但下边黑棋被杀,李世石中盘认输。

  另外两盘棋,芈昱廷执黑中盘胜崔哲瀚,范廷钰执黑中盘负朴廷桓。朴廷桓三战三胜,成为韩国队获胜的功臣。(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0/n418526199.shtml report 1032 8月10日,第二届“国手山脉杯”中韩团体赛第三轮在韩国新安郡战罢,中国队柁嘉熹胜李世石,芈昱廷胜崔哲瀚,范廷钰负朴廷桓,虽然2-1获胜,但总比分4-5失利,屈居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