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茧杯”中国围棋名人战 > 中国围棋名人战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人战决赛首局现经典定式 连笑胜陈耀烨拔头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8月10日,春茧杯第28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五番棋决赛首局战罢,挑战者连笑执白中盘胜陈耀烨,取得开门红。决赛第二局将于12日举行,后三局将移师深圳举行。

  去年连笑就取得了名人战的挑战权,但在决赛两连败,从北京移师深圳后虽然扳回了一局,但最终扔1-3挑战失利。今年再次夺得挑战权后,连笑说去年因为农心杯的关系在韩国“闲置”了一周时间,结果状态全无。而对于陈耀烨来讲,能连续两年挑战的对手更可怕,“我觉得能连续两年挑战非常不容易,因为夺取挑战权相当于获得当年的冠军了”,这是他在讲解连笑与李钦诚争夺挑战权时的话。

  陈耀烨目前等级分第三,连笑第五,决赛称得上中国顶尖对决。

  猜先后陈耀烨执黑先行。双方在有下角走出复杂的大雪崩定式。去年两人在深圳决赛时,恰逢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公开赛决赛也在进行,邱峻用大雪崩定式的一个旧招打爆了柯洁,柯洁吃亏在年轻人不了解旧定式。当时陈耀烨曾对此有过评价。而那次柯洁的失利,无疑引起了90后年轻人的注意,所以今天连笑应对无误。

  黑67马上猛攻,与陈耀烨以往先捞取实地不急于进攻的棋风不太一样,他依仗右下角劫材多,与连笑打劫。然而白118消劫后棋形极厚且实空不小,黑方虽然破了白棋的无忧角但仍得不偿失。黑137只得再度进攻,但至白160攻击所得无几,连笑带着优势进入官子。进入官子后,原本是受攻孤棋的白方反而有成空的可能,黑方需要花费一手棋去加以限制。而上边的劫争黑方不得已屈服后,双方盘面差不多,陈耀烨中盘认输。

  决赛第二局将于12日举行,由连笑执黑先行。(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0/n418535912.shtml report 701 8月10日,春茧杯第28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五番棋决赛首局战罢,挑战者连笑执白中盘胜陈耀烨,取得开门红。决赛第二局将于12日举行,后三局将移师深圳举行。去年连笑就取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