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佩兰固执战术不清晰 战鲁能国安针对性微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刚刚过去的一周,东亚杯激战正酣,国足一胜一平一负获得亚军,结果勉强接受但过程差强人意。国安队员于大宝在与朝鲜一役中表现惊艳,在即将到来的京鲁大战中,他能否继续进球。BTV体育《足球100分》嘉宾表示,固执的佩兰还没有找到适合国足的模式,京鲁之战期待曼萨诺有所改变。

  落下帷幕的东亚杯中,男足获得第二名而女足惨遭垫底,这与之前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中国小花们相比似乎并不正常。但想到近来密集的赛程,嘉宾王异表示在情理之中:“女足近来确实身心疲惫。而且这批球员20多岁就开始打世界杯,如果八强的成绩让未来看到希望,那么如此密集的赛程下,并没有任何可以轮换的阵容又不得不让我们深思。没有人才没有体系,指着这一批孩子出成绩真的很难。”“我总结就是三点,一是公布主帅辞职时机不对,二是身体和心里都在低潮期,三是女足需要制定更好的发展方针,要给她们更加从容的发展空间。”朱煜明补充道。

  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的中国男足取得东亚杯第二名的成绩,相比名次,球队暴露出的问题更加吸引关注。首战不敌韩国,球队战术体系混乱让球迷大为光火,虽然之后通过轮换战胜朝鲜,但并不能掩盖球队存在的问题。对此,王异表示:“第一场比赛的状态确实不能令人满意,不过战胜朝鲜以这样的阵容这样的方式和变化,可能战术层面的因素少一些,体能和精神多一些。毕竟三中卫不是佩兰战术体系的主流。”

  “佩兰有些固执,就算是三中卫也要用郑智,其实这种比赛应该尝试培养年轻队员,郑智的身体已经不能支撑来回奔跑了。东亚杯是很好的锻炼价值,可以为之后的世界杯预选赛磨练阵容和进攻套路,比如启用蒿俊闵这样的队员,但佩兰错过了,他太过于迷恋亚洲杯的阵容。他的战术思路还不清楚,哪些适合国家队也不够清晰。国家队选择教练的标准是什么,如果用曼萨诺这样对于中超有所了解的教练,那么针对性会更强。”朱煜明补充道。

  东亚杯中,于大宝的表现令人十分抢眼,2015年代表国家队出场6次贡献5粒进球的高效率也让他称为目前国足锋线场均进球最多的前锋。对此,王异表示:“这和他在场上的拼劲有很大关系,他的特点和国家队的战术体系比较符合,适合打乱战,国家队的战术体系现在就比较混乱,适合于大宝的发挥,他在门前的感觉很好。”

  于大宝在国家队的出色发挥是否会给曼萨诺以启发,让他在国安阵中能够尽快找到状态。对此,南方表示:“现阶段让于大宝在国安打中路比较困难,比较德扬和新来的外援都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不过可以通过分析他的特点,比如他在边路拿球之后习惯往中路走。而且边路传中后点位的选择非常独到。”“如果球员的个人能力强会给体系加成,但于大宝现在并没有把之前自己的身体优势和个人能力找到,放在边路效率不够,在中路又竞争不过外援。”朱煜明表示。

  本周三,国安将在主场迎来山东鲁能的挑战,这对于志在夺冠的国安队来说十分重要。尤其是在和争冠对手有积分差距的情况下,必须通过和直接对手的比赛去缩小分差。对此,南方表示:“我希望国安能够有所变化,因为如果按照之前和鲁能的比赛那样打,对方有速度又有技术,很难打,尤其是高位逼抢,一旦中场对方抢下来,过早进球之后他们就会回收了。”“今年和去年的比赛都是前10分钟对方就有进球,所以国安队可以把节奏稍微稳一下,鲁能的防线不整齐,尤其是右后卫位置,曼萨诺可以有些针对性的部署。说变化其实并不是放弃自己,而且针对性的微调。”(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0/n418539973.shtml report 2826 国足1-1日本武磊破门众将拥抱庆祝刚刚过去的一周,东亚杯激战正酣,国足一胜一平一负获得亚军,结果勉强接受但过程差强人意。国安队员于大宝在与朝鲜一役中表现惊艳,在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