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田径世锦赛开幕式精简 奖牌造型似绿叶年轮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欣欣
 田径世锦赛奖牌灵感源自叶子和年轮。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锦赛将于8月22日在鸟巢开幕。昨日,世锦赛开幕式导演甲丁表示,本届世锦赛开幕式以“乘梦飞翔”为主题,将起用1471名演职人员。

  作为2008年奥运会后在北京举办的另一项受全球关注的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世锦赛无疑是一个向世界展示后奥运时代北京风貌的窗口。开幕式既要对国际田联田径运动精神和办会理念进行诠释,更要对举办城市北京的整体形象和文化软实力进行展示。

  与以往世界大赛的开幕式不同,本次世锦赛的开幕式将于下午举行。甲丁坦言,这对创意团队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据了解,开幕式文艺表演时长仅为20分钟,很难承担过多、过重的主题与内容,怎样在有限的时间和困难的条件下完成这次创作是创意团队需要攻克的难关。在充分研究了上述难点与挑战后,创意团队结合面临的特殊与实际情况,提出了“绿色世锦、激情赛场、人文北京”的创意理念。同时,为了体现组委会节俭办会的理念和国际田联对开幕式表演简约、适度的要求,整场表演将由来自河南鹅坡武院的近800名学员完成基础演出。

  田径世锦赛奖牌也在昨日亮相,其灵感来源于叶子和年轮,奖牌表面犹如叶脉生长成的条条跑道。

  据奖牌设计师王瑞琳介绍,用一个重叠的褶皱来表现叶脉,同时也将奖牌的呈现方式从传统的平面思维转化成三维的立体思维,最外条跑道延伸出奖牌与背面相连,形成连接挂带的结构。左侧的跑道深入褶皱,迂回从右侧生长变化成15条纹路,呈年轮状,象征着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是第15届。

  王瑞琳表示,两侧的纹理共同在奖牌画面中形成一处留白的叶片形状,寓意LOGO中人沿着叶脉生成的跑道奔向更加美好的绿色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1/n418554323.shtml report 1137 田径世锦赛奖牌灵感源自叶子和年轮。新京报讯(记者田欣欣)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锦赛将于8月22日在鸟巢开幕。昨日,世锦赛开幕式导演甲丁表示,本届世锦赛开幕式以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