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兵发北京四国脚赶场 王永珀因伤缺席战国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左海涛 发自北京

  由于东亚杯的缘故,中超联赛获得了超过两周的间歇期,鲁能多数将帅获得了难得的休整机会。不过随着东亚杯的结束,鲁能的第22轮联赛明晚就将展开,对手是直接争冠对手北京国安,这一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更好地准备该场比赛,鲁能五名国脚昨天上午便从武汉赶回济南,投入备战。令人遗憾的是,王永珀此前肺部受挫,在昨天复查伤情过后,医生还是认为王永珀不具备登场条件,王永珀将缺席此次北京之旅。

  国安输不起,鲁能别大意

  现如今,一提到鲁能和国安,很多球迷的第一印象就是冤家。不过在很多年前,“京鲁一家亲”才是佳话。鲁能1999年的联赛冠军,正是凭借着国安球员高雷雷对辽足的那脚世界波。不过随着近两个赛季双方焦点球员的争议表现,两家一会面,定是杀个鱼死网破。

  2013赛季的鲁能在联赛中拿到亚军成绩,即便如此,在鲁能客战国安时,鲁能还是被全场杀红眼的国安3比0痛击。那场比赛过后,鲁能每每遇到国安,总会迸发出惊人的能量。

  2014赛季的京鲁对决可谓给双方结下了梁子。鲁能在联赛客战中,洛维戴帽,3比0完胜国安,那场比赛中戴琳制造格隆的红牌,至今仍被国安球迷诟病。在足协杯淘汰赛阶段,鲁能则在落后的局面下扳平比分,最终点球大战击败国安晋级足协杯四强,并最终完成足协杯登顶;而在鲁能主场与国安的比赛中,马季奇制造戴琳的黄牌和追加停赛,最终让鲁能和国安看上去彻底撕破脸。

  本赛季的鲁能和国安同样值得称道。双方一直在联赛前列,堪称顶级强队,不过鲁能在主场战国安时,在前场外援几乎非伤及停赛的局面下,硬是3比0横扫国安,这也让明晚一战对于国安而言,充溢着复仇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鲁能落后领头羊上港2分,而国安已经落后上港4分,一旦国安落败,他们很可能将掉出争冠行列。面对如此状况的国安,鲁能切莫掉以轻心。

  王永珀伤停,四国脚赶场

  在刚刚结束的东亚杯比赛中,鲁能五名球员为国征战,相比国安只有于大宝一人登场的局面,鲁能整体的体能消耗明显更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此战的难度,更令人难过的是,由于与朝鲜一战时王永珀肺部受挫,近日甚至出现了咳血的状况。昨天,王永珀在回到济南后又一次检查了受伤部位,王永珀表示,这一战将无法随队出征,“确实还有些不舒服,在家休整休整陪陪家人吧。”

  王永珀的伤停,可谓鲁能的一大损失。为了更好地备战国安,鲁能另外四名国脚在结束东亚杯比赛后,只是稍作休整,就在昨天上午赶回了俱乐部基地。错过了联赛间歇期的他们可谓疲劳至极,7月份的连续一周双赛加上在武汉桑拿天的三场东亚杯比赛,让国脚们只能咬牙坚持。杨旭此前表示,自己出现进球荒主要就是因为体能的下降,尽快调整好体能是国脚们的首要任务。不过球员们没有太多时间放松,从明日开始的未来11天中,鲁能将先后出战四场比赛,其中还包含了下周开始与建业的联赛杯赛背靠背。“俱乐部基地的条件肯定更利于球员恢复,他们会和球队一起前往北京。”俱乐部新闻官表示。

  昨天回到济南后,俱乐部第一时间安排王永珀前往医院检查伤情,王永珀表示,除了肺部有伤势,胸部的软组织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伤情,将不会和球队一起客战北京。对于鲁能而言,王永珀的缺战是个损失,不过这将给近来持续替补的蒙蒂略十足的机会。加上在国家队收获信心的刘彬彬,“复活”的塔尔德利,把济南当家一样看待的阿洛伊西奥,国脚回归结合外援极强的出战欲望,将是鲁能争胜的资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1/n418563734.shtml report 2305 国安备战联赛张稀哲定位球秀脚法本报特派记者左海涛发自北京由于东亚杯的缘故,中超联赛获得了超过两周的间歇期,鲁能多数将帅获得了难得的休整机会。不过随着东亚杯的结束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