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详解男篮赴欧拉练重要性 信心OR锻炼!哪个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目前中国男篮正在欧洲进行拉练,而此次赴欧拉练被视作备战长沙亚锦赛的重要一环,不仅能提升球员状态,还可以帮助宫鲁鸣确定最终的亚锦赛大名单,此外男篮还希望能有更多收获。

  信心OR锻炼,哪个重要?

  今年中欧对抗赛,3个对手实力很差,与男篮完全不在一个档次,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媒体和球迷的观点一致--挑软柿子捏,虽然可以通过赢球树立信心,但锻炼价值大打折扣。所以信心和锻炼,对男篮而言究竟哪个重要呢?截止目前,男篮今年一共打了9场热身赛,相对来说只有与立陶宛队的3场质量较高,结果中国队2胜1负。

  热身对手实力弱,固然有客观因素,但说实话,这样的比赛对男篮的意义并不大,甚至可能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主帅宫鲁鸣在中欧对抗赛期间说了这样一番话,“我们不怕输球,在家门口即使输球,能得到锻炼,价值比赢球更大。所以,我也希望热身赛的对手实力能够强一些。”

  欧洲拉练或动真格

  赴欧拉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这是男篮出征长沙(亚锦赛)前最后的训练和热身赛。事实是,在欧洲期间,男篮亚锦赛的阵容也将基本确定。在宫鲁鸣看来,欧洲无弱旅,所以这位男篮主帅对此次欧洲拉练颇为期待。“只有打一些强队,提高自己的实力,才能备战好亚锦赛,”宫鲁鸣说道。

  其实,热身对手由弱到强,对男篮有益处。就好比亚锦赛,小组赛和复赛的对手实力普遍不强;而从淘汰赛起,每场都是硬仗。今年国内打的9场热身赛,中国队暴露出的最大弊端是失误过多,连对阵俄罗斯青年军都出现22次失误。到了欧洲面对当地球队,男篮将面临更强的身体对抗和防守强度,这能让队员们在心理上重视对手,从而起到热身的效果。

  赴欧拉练的作用

  欧洲拉练有何作用呢?首先是继续演练阵容和战术。近6场热身赛,宫鲁鸣祭出6套不同的首发阵容,只有易建联是雷打不动的主力,如此用意再明显不过。在欧洲面对强敌,能让宫鲁鸣更清楚的看到弟子们的优缺点,从而在亚锦赛期间“对症下药”。其次,摆正心态。现在的男篮距离亚洲之巅还有距离,之前国内热身的连胜或许会让队员们在心理上飘飘然;而对阵欧洲劲旅,则能检验男篮的真实实力,让队员们更正心态。正如宫鲁鸣所说的,不要怕输,重要的是锻炼。

  第三,在国内打热身赛,基本都是中国裁判执法,尺度上队员们较为熟悉,因此大多数情况是对手犯规多,中国队罚球占优。到了欧洲,这样的情况不会出现,裁判甚至会吹一些不利于男篮的哨。显然,这是宫鲁鸣希望看到的,让队员们也能面对“逆境”。要知道到了亚锦赛,即使是中国队占据主场之利,裁判在吹罚上也不会明显偏向东道主。

  赴欧拉练,对男篮来说最重要的是要以乐观的心态面对更强的对手,以及通过热身找到缺点和不足,为9月下旬开打的亚锦赛做好准备!(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1/n418566971.shtml report 1266 目前中国男篮正在欧洲进行拉练,而此次赴欧拉练被视作备战长沙亚锦赛的重要一环,不仅能提升球员状态,还可以帮助宫鲁鸣确定最终的亚锦赛大名单,此外男篮还希望能有更多收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