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三连败到三连胜 一方高层:俱乐部变化很明显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于洋
 

  本报记者于洋

  前晚大雨夜,大连一方不负众望客场2:0击败江西联盛,如愿以偿完成俱乐部此前规定的三连胜的阶段目标。这也是大连一方集团接手阿尔滨之后,球队从三连败状态低迷转而到三连胜,接手29天时间内究竟经历了什么样的过程?在大连一方与江西联盛的比赛之后,大连一方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向本报记者透露了背后的“秘密”。

  战略

  将余下比赛分成几个“战役”

  大连一方接手阿尔滨之后,球队的状态并没有马上“复苏”,相反新东家入主的第一场比赛客场敌0:1不北控之后,状态更是跌入低谷,“当时给我第一感觉是,这个球队想重塑辉煌看来难度很大。”石雪清坦言。

  不过大连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在那场比赛之后立刻返回大连给全体将士召开会议,希望他们调整心态,打好之后的比赛。而俱乐部将中甲联赛的赛程,分成几个“战役”,其中三连胜的目标就在客场对阵湖南湘涛之前提出的。

  从客场战胜湖南湘涛、主场战胜青岛中能再到客场战胜江西联盛,完成三连胜的战役也显示出当初设立这样目标的可行性。石雪清表示:“这场比赛是我们一方俱乐部接手以来第一个战役完结点,我们曾将备战第一个计划称之为‘三连胜战役’,今天能够实现这个目标我很高兴,赛后我跟队员们说,现在实现了属于一方的第一个战役,你们的表现配得上老板的重奖,对得起支持你们的球迷,而且在你们身上看到了当年那支威武之师、仁义之师的影子。”

  客场战胜联盛后,一方将回到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这恐怕是本赛季一方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石雪清坦言,从冲超的角度说,这必然是一场6分之战,所以本场比赛将会单独确定为一场战役。教练组这周的任务就是要研究河北华夏幸福这个对手。

  细节

  从训练到比赛都做出了改变

  一方集团入主后,俱乐部不仅仅一线队成绩有了显著变化,更多在后勤保障及俱乐部建设等方面都开始渐有起色,对此石雪清将其定义为大连一方的“新常态”。“我看到了球队最近一个阶段的情况之后,我个人认为这是一方队的一种新常态,我们的球队正在不断赢球,不断通过努力让球迷们满意和喜欢这支球队,同时也让对手尊重,让全国津津乐道。”

  尽管三连胜是大连一方冲超所迈出的重要一步,但石雪清表示后面的比赛每场必须要按照决赛来踢。在石雪清看来,球队能够达到今天的成绩,与球队上下的细节方面的改变不无关系。

  与以往相比,球队在后勤保障和俱乐部建设方面有变化,例如连续三周采取封闭训练,球队在体能和状态上都有所提高。另外,球队在教练组方面有所变化,在每一场比赛前都按照位置分成几个小组讨论技战术,这让大家除了场上外,增加了相互之间的交流,有了交流就能多一些默契。客场比赛,俱乐部也为球队选择条件更适合球队的酒店,尽量保障球队在比赛前的状态。

  石雪清告诉记者,“现在大连一方队仿佛一艘大船,集团领导层是舵手,我和球队主教练斯塔勒包括球队都是水手,前进的方向是对的,水手就尽力朝着目标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1/n418617079.shtml report 1973 本报记者于洋前晚大雨夜,大连一方不负众望客场2:0击败江西联盛,如愿以偿完成俱乐部此前规定的三连胜的阶段目标。这也是大连一方集团接手阿尔滨之后,球队从三连败状态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