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承德半马 跑皇家园林马拉松赏塞外京都风貌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8月10日,承德避暑山庄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招商推广会在承德市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承德市相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会。作为承德首次举办的大型专业马拉松赛事,此次赛事无疑具有极大的开创性和影响力。承德避暑山庄国际半程马拉松从承德外八庙最大的寺庙——普陀宗乘之庙前的环城北狮子园路起跑,终点为奥林匹克中心,全程共计21.0975公里。同时,此次马拉松共设置了半程马拉松、短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比赛项目,本次共面向全球的职业选手和业余跑者共开放8000个参赛名额。

  作为一种人们挑战自我极限的运动方式,马拉松已经开始被广泛地接受,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马拉松赛事当中去,非专业运动员也可以和专业与动员一同站在起跑线上同场竞技。去年中国有近50个城市举办了马拉松比赛,毫无疑问,马拉松已经成为一种展示城市形象、推广全民运动的一种新形式。

  承德避暑山庄国际半程马拉松的与众不同之处就是将马拉松与承德悠久古老的文化以及皇家元素进行创新性融

  合,在文化内涵、赛道设置、工作人员服装、纪念品设计等方面充分体现这座文化古都的文化底蕴。同时,组委会将中国传统文化与马拉松进行结合,将承德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历史发展与皇族溯源打造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以贯穿丹霞地貌的棒槌山、奥林匹克中心、皇家园林以及皇家寺庙群的赛道将承德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的博大精深全方位地向所有参赛者展现出来。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可以看到,体育多元功能与价值不断被人们认识和挖掘,已成为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元素,在宣传城市风貌,培养城市精神,提高城市整体形象等方面的作用日益显现出来。体育与文化、经济的结合越发紧密,在诸多方面影响并推动着城市的发展。同时也希望以体育为纽带为企业搭建一个全新的无障碍交流平台,实现社会各个环节的资源共享、互惠双赢。这是企业面向全球的一次集中展示,是企业走向国际舞台的绝佳时机与重要通道,通过赛事的宣传与推广,对企业产品、形象将会是一次极大的提升,商业价值不可估量。

  承德马拉松的与众不同之处是承德市位处于华北和东北两个地区的过渡地带,南挨北京与天津,背靠蒙辽,省内与秦皇岛、唐山以及张家口市相邻,是各大城市必不可少的连接带,承马更像是向祖国各地人民发出诚挚地邀请,共赏承德皇家园林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2015中国避

  暑名城65佳榜”中, 62座避暑名城中“紫塞皇苑——承德市”更是位列其中,占第11位。众所周知,2015年“中央、京津重点媒体探访水源地”聚焦活动,是一次外来目光对承德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全新解读和诠释,以新的目光、新的视野、新的角度聚焦承德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承德近年来为保障京津冀人民饮水安全采取的积极举措,努力融入京津、服务京津的经验、做法,让更多人了解承德、支持承德将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发布会上,大赛组委会启动了承德马拉松赛70天倒计时,“爱心报名”与承德八县四区“十一天十一个全程马拉松跑”两项活动。作为此次承德避暑山庄国际半程马拉松的主要组成部分,爱心环节成为活动一个显著的亮点。借由承德京津水源地的大爱之源,以运动之名将爱心的含义辐射到马拉松相关的各个方面。同时,于8月18日开始的“十一天十一个全程马拉松跑”活动既是马拉松正赛的预热亦是对马拉松文化的传承与传播,精心选择的路线将承德四区八县的优美风景尽收眼底。这一活动不仅在运动精神层面起到了一个标志性的模范作用,更是会对推动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承德避暑山庄国际半程马拉松的奖牌设计成为活动的一大特色,它是以承德源远流长的自然、人文景观为灵感来源,以深厚的皇家历史文化内涵与

  底蕴为设计主旨,以马拉松运动精神为核心魂魄,以城市的发展与繁荣为目标导向,在九届的马拉松赛事中,首届奖牌以承德著名的避暑山庄为设计内容核心,第二届奖牌以外八庙中的普陀宗乘之庙为设计内容核心,余下七枚以此类推,分别以外八庙中其余七座庙宇为设计内容核心。将承德这座城市源远流长的文化和浓厚的皇家气息完美地呈现在大家眼前,成为珍贵永久的珍藏品。

  许多国家发展体育的经验证明,在一个国家经济能力许可范围内,发展体育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增加国民收入方面可以发挥积极的作用,同那些需要大量资金和高科技的其他经济部门相比,通过发展体育来发展经济,具有较大优势。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马拉松比赛不仅能刺激和打造承德城市文化,体现城市活力,提升城市精神文明水平,而且还能丰富城市经济结构,加快城市化步伐,加速城市扩容,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体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目前,承德马拉松的爱心报名阶段已经开始,从8月11日起到9月20日,为承德避暑山庄国际半程马拉松的爱心报名阶段,半程马拉松组、5公里、10公里组的报名费用均为200元人民币。而正式报名则于8月18日开始,到9月20日结束。半程马拉松的报名费用为100元人民币,10公

  里组为60元人民币,50公里为50元人民币。报名网站:www.chengde-marathon.co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1/n418622083.shtml report 2942 2015年8月10日,承德避暑山庄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招商推广会在承德市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承德市相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会。作为承德首次举办的大型专业马拉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