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PGA锦标赛 > 2015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坑成PGA锦标赛最大困难 约翰逊曾遇心碎一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11日,再有两天,高尔夫本年度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PGA锦标赛就将打响,呼啸峡谷一向是巡回赛里最令人头痛的球场,这里的沙坑更是在2010年伴随着达斯汀-约翰逊的悲剧而被外界所熟知。在今年的比赛中,或许沙坑又会是最让选手们头痛的地方。

  2010年的PGA锦标赛就在呼啸峡谷举行,当时达斯汀-约翰逊经历了心碎一刻。最后一洞前他还处于领先,但是在球道右边的沙子之中,他的4号铁在击球之前放了下去,最终他被罚两杆,这让他的排名一下子跌落到了第五位。五年前的糟糕一幕让约翰逊现在都耿耿于怀,他表示,五年前他没有阅读张贴在更衣室以及第一洞发球台的规则单。规则单上说:每个沙坑都是障碍,即便它处于绳圈之外,而观众站在里边。

  PGA锦标赛时隔五年重回呼啸峡谷,和2004年以及2010年一样,今年所有沙子也都会被视为沙坑。比赛开始之前,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向所有参赛选手发出的提示中写道:“球场中按照沙坑来设计和建造的全部区域,充满了沙子,将按照沙坑(障碍)来处理,无论它们耙平与否。这意味着许多沙坑在绳圈之外,就像沙坑的一些区域在绳子之内,接近绳子一样,这些不合规的表面是高尔夫比赛的一部分,球员不能因为这些比赛条件而获得免罚抛球。”

  呼啸峡高尔夫运作主管狄克-威利斯对记者表示,为了避免“惨案”再度发生,规则单将再次张贴在更衣室中,另外也会向球员发放。此外,每一组都将有一个跟组裁判。如果选手们遇到了1000多个沙坑中的某一个时,他们可以咨询那个裁判。最关键的是,坑了约翰逊的18号洞的沙坑已经不成问题,那个沙坑偏离目标线右边很多,现在那上面已经覆盖了观众区域。组委会表示,他们的目的并不是掩盖那个位置,那只是大计划的其中一部分。今年,主办方期望在球场上设置更多观众区域。

  呼啸峡谷的林克斯风格的球场一直被认为鬼斧神工,这块场地在1998年开业,当时的山丘是人工的,而且种植在那里的一些草故意不修剪,制造出了自然的风貌。这一切都让呼啸峡谷更类似于爱尔兰、苏格兰海岸边的林克斯球场。狄克-威利斯对记者表示:“多年以来,它们一直在移动。它们是人造的,然而它们现在是天然的沙质构造了。如果风吹它们,它们会移动。”

  对于这块场地,世界第一、卫冕冠军麦克罗伊也表达了担忧:“我想球员现在肯定更加小心了,他们需要关注在沙质区域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因此我总是把球杆放在空中,无论那是废弃区域,还是沙坑,你总是要保持在安全的一侧。”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1/n418626771.shtml report 1083 北京时间8月11日,再有两天,高尔夫本年度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PGA锦标赛就将打响,呼啸峡谷一向是巡回赛里最令人头痛的球场,这里的沙坑更是在2010年伴随着达斯汀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