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挚爱!科比视篮球如情人 20年时光兑现四字真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关于科比,过去的19年,人们已给出了太多形容词去定义他,偏执、自私、刻薄、冷酷,亦或是玩命、坚定、执着、不屈。

  但当科比的生涯走到第20个年头,当他的篮球生命真的即将走到终点的时候,人们再次谈起他,用的最多的词汇,却是伟大,是热爱。

  抛开黑与蜜那撕扯不断的固有立场,科比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一,这个命题却早已没有丝毫争议了。因为,乔丹已说过——“科比就是那个最像我的球员”。而谈到对篮球的热爱,也很少有哪个人,会如科比这般偏执的近乎癫狂。

  如果,没有对篮球执着的爱;如果,没有这份最纯粹、最原始的精神力量始终支撑着科比,那么或许,他的职业生涯早已如过眼云烟化为尘土了。

  或许人们还记得,2013年4月12日,科比在对阵金州勇士的比赛中跟腱撕裂,却一瘸一拐倔强完成罚球的场景。那场球赛后,即便是如科比这般孤傲之人,也因为对篮球的不舍,留下了伤心的泪水。

  也是从那个时间节点开始,科比的生涯巅峰彻底一去不复返了。他开始不断的被伤病折磨。2013-14赛季,他只打了6场常规赛,就再度报销。14-15赛季,同样的重伤,同样的报销噩运,科比又一次提前结束了常规赛征程。

  于是乎,针对科比,批评的声浪逐渐高涨。很多人认为他拿着高薪不干活,拖累了湖人重建;有人甚至预言,联盟中再也没有球星愿意和科比共事了。

  可在“禅师”菲尔-杰克逊的自传中却分明写着,在08年失去冠军到09年夺冠的那段时间里,科比为了捏合全队,曾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也许,在场上,他真的不是某些人的最佳拍档;也许在场外,他也很难成为某些人的知心密友。但因为对篮球的热爱,科比却并非一味执拗,他也曾有过加索尔、费舍尔这样默契无间的队友,也曾为了胜利,做出过妥协。

  其实如今,就算科比退役,凭借过去20年在NBA积累的名望,他想要在其他领域开疆扩土也绝非难事。他可以安静的做个段子手,他的一条推文,就能引发一场社交平台的吐槽盛宴;他可以西装革履现身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任何一座球馆,几次挥手,几个微笑,就能轻松登上体育版面的头条。

  然而,这些显然不是科比想要的。即便如今,他的脚步已逐渐跟不上NBA日益快速的比赛节奏;尽管如今,他和他的湖人已经很难在强手如云的大西部掀起什么风浪了。但科比就是这么倔强,他还是会固执的站到球场上。因为只有在这里,他才会找到真实的存在感,而在这块自己为之拼杀了20个年头的战场上,他还有太多目标没有完成。

  热爱篮球,这四个字,几乎是每个NBA球员进入这个行业的初衷。但是真的能像科比那样,用20年的生命,去兑现这四字真言的人,在整个篮球的疆界中,恐怕却是屈指可数的。但事实上,恰恰是这种纯粹的热爱,才是助推篮球这项运动、保证NBA这个商业帝国运转,最为原始,也最为强大的动力。(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2/n418423953.shtml report 1699 关于科比,过去的19年,人们已给出了太多形容词去定义他,偏执、自私、刻薄、冷酷,亦或是玩命、坚定、执着、不屈。但当科比的生涯走到第20个年头,当他的篮球生命真的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